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援鄂护士防护服上“花开朵朵”祝福患者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3-09 14:03:54

  “护士,你这背后的花,是百合吧,画的可真漂亮,好像真的一样!”

  “阿姨,这百合花有心想事成的寓意,希望你可以早日恢复健康,早日出院!”

  3月8日,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病区,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的护士们用别样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也给病房里的新冠病人们带去了祝福。

  鄞州二院援鄂护士王艳红告诉记者,当天一早,队员们就陆续收到了来自宁波的领导、同事和家人们发送的祝福和问候,更有同行的男队员们录制了“庆祝舞”视频作为礼物,心中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但是一想到病房里的病人们,因为枯燥的隔离治疗,无法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大家都觉得该做点什么。几个姑娘小伙一合计,不禁萌生了在防护服上画花的想法。

  团队里唯一的男护罗海江是大家眼中的“灵魂画手”,在他的妙手下,一件件白色防护服上顿时“花开朵朵”。

  桃花、百合花、马蹄莲、迎春花、天堂鸟……身着“花衣”的护士们穿梭在病区的走廊和各个病房,为病人们带去春天的气息。

  “桃子象征着长寿,桃花又在春天盛开,我们祝福病人们早日康复、健康长寿。”“迎春花不畏严寒在初春就绽放枝头,武汉的春天也要来了”“天堂鸟的花语是拥抱自由与幸福,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病人们可以早日与家人团聚”……每一种花都有花语,而每一种花语都表达了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对病人的祝福。

  护理组长孙优异和朱鹤霏则在各自的防护服上画了一朵玫瑰花,她们以此自喻:“铿锵玫瑰,风雨彩虹,我们不惧艰险,不怕困难,与病毒抗争,绝不后退!”

  “你们太有心了,谢谢你们!”面对疾病,除了需要正确的治疗手段外,良好的心态也是一剂良药。在武汉的每一天,鄞州二院援鄂护士们都在用心给患者带去暖意,帮助他们树立起对抗病毒的信心。“患者的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队员们说。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