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援鄂日志】化思念为动力 继续加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3-03 11:28:00

  2月29日,星期六,多云

  今天是我来武汉的第21天,突然想家了。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我们这群“逆行”者身上时,我想把我的目光聚回到我的小家。

  2月8日22:20,护士长在科室群里发出援鄂号召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22:40收到正式通知,我成功入选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

  其实那时,我还没有告知老公。在我犹豫如何开口时,他发现了异常,主动询问我发生了什么。当知晓我即将驰援武汉时,他安静了片刻,然后问了一句:能不去吗?

  我至今仍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的回答:“这辈子,国家会要我们帮几次忙,而且我还是能帮得上忙的,哪怕去当螺丝钉,我也想给国家当一次。”

  他再次陷入了沉默。然后默默地把家里的行李箱拿出来,慢慢地开始为我收拾行李。期间,我打电话给爸妈,他们态度非常给力:去!一定要去!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他们在后方等我回来。

  那一晚,我们谁也没有睡好。

  2月9日早上,我吃完他准备的早餐,带着行李来到医院。准备集结时,我家这位已经哭成泪人了。他知道,我真的要出发了。

  到达武汉后,搬运物资,整理行李,安排入住,一切忙而有序。短暂休整期间,大家理清思路,练习防护,制定章程,落实制度。当我们还在一遍遍练习防护服穿脱的时候,2月11日晚间突然接到通知,当晚21:00我们就要正式上班,开始收治病人。

  就这样,我们陆续投身“战场”,开始没有硝烟的战斗了,心中始终牢记安全防护这根准绳,时刻不敢掉以轻心。每次脱掉隔离衣时,我都如释重负,感觉全世界又回来了。

  2月24日那天,孩子爸爸告诉我,因为我不在家,加上每天网课学习,娃有点闹情绪。对于孩子,我始终心怀愧疚,但是我很想告诉他,妈妈爱他,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父母居住在集士港,是宁波疫情重点管控区域。拥有30年党龄的父亲,怎么可能不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呢。他从疫情开始一直在前线,非常忙碌和辛苦。我因为工作原因,只在年前回过一趟家。后来我来武汉了,算起来已有1个多月没见过二老了,我想他们。休息期间,和家人联系时,大家都默契地只是语音通话,没有开视频。电话那头是疲惫的爸爸,电话这头是满脸压痕的光头,我们都不想让对方担心,只会报平安,不会诉苦。父亲说,他和母亲会准备好红烧牛肉、冬瓜汤、蛋炒饭,等我回家团聚。

  疫情还在继续,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还未完成。虽然想念家人,但是疫情不除,我们绝不后退。化思念为动力,继续加油!   

  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 急救医学中心护士朱鹤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