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援鄂日志】有害怕 有思念 更有必胜的信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26 10:53:31

  2020年2月26日 阴

  来武汉18天了,不可否认,我有点想家了。视频里,宝贝已经会开口喊妈妈啦,老母亲我欣喜万分!虽然离开宝贝离开家是很煎熬的事,但是我绝不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

  元宵节晚上,我接到电话,问是否愿意前往武汉。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不然之前就不会毅然决然地报名啦!但挂断电话的那一刻,我承认,我的双手颤抖了!面对病毒,内心还是有些害怕。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线!

  2月9日,宁波紧急医疗队员们集结在一起,我们既是同僚,又同为“战友”!情况危急,我们必携手并进,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到达武汉,一路上原本车水马龙的城市变得空空荡荡,晚上10点钟的武汉变得和凌晨三四点一样安静。短暂休整后,我们马上投入培训中,面对可怕的病毒,我们一定要有熟练的技能,防护好自己。简单的穿脱防护服让我们练到了极致,不到2天时间我们穿脱防护服不下几十遍,就为了熟练更熟练!

  第一次进仓,我心里又激动又有些许害怕,走上“战场”的我们更加仔细,相互检查,确保每一处都防护到位。原来长时间穿着防护衣带着两层口罩是连呼吸都困难的事,还好有可爱的同事们,我们一起互相监督、互相打气,所以6个小时也不是很难熬的事。

  进仓之前一直担心和患者语言不通,病人们情绪不佳不配合,还好,可爱的患者们都很心疼我们。有一个阿姨得知我们是宁波医疗队的,便对我们说:“谢谢你们来帮助我们,看到你们来了,我觉得有希望了,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去宁波看看!”

  还有一位哺乳期的病人,一家四口都得了新冠状肺炎,在不同的医院治疗。万幸的是,宝宝目前是健康的,交由外公外婆在照顾。因为病毒太厉害,她必须断奶,吃了医生开的药但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自己就是一个刚断奶不久的宝妈,所以明白一位妈妈的辛苦,更知道在这样一个阶段遇上病毒的无奈,与宝宝分开的不舍与担忧。所以我和她分享了自己断奶的经历,解除她的疑惑让她放心。听说我家宝宝才15个月大时,她显得非常惊讶。然后我们说好一起加油,一起为了宝宝加油!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就觉得自己来的值了,感谢你们的信任,我们一起加油,你们痊愈了,武汉的“病”也就好了!

  每次下班,我们都要走过5个门,一步一步脱下被汗水打湿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帽子,这个过程中一共要洗20遍手,出仓后我都会大口呼吸、大口喝水来补充能量!

  对抗病毒的过程虽难,但我相信结果肯定是美好的!当我们化身为“战士”, 穿梭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里,我与每位不知疲倦、一腔热血的医者们一样,希望病人们可以早日回到温暖的家,希冀可以早日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ICU护士钱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