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援鄂医疗队员:害怕但不恐惧 冒险但不做无谓牺牲!加油!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17 16:06:00

  “鄞州二院加油!宁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2月16日晚,鄞州二院中层干部群里突然热闹起来,几段援鄂医疗队员集体录制的视频,让群里的同事纷纷为之点赞:“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最潮的发型,最美的歌声!”“盼你们平安早日归来!”……

  在另一段视频中,15名医疗队员手牵手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为彼此加油鼓劲、释放压力。

  自2月9日出征武汉以来,鄞州二院16名援鄂医护作为宁波市医疗队一队成员,分组进驻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从2月11日起陆续进仓开展临床诊疗及护理工作。

  为了减少感染的几率,这群80后、90后的年轻姑娘小伙们,一个个毅然决然地剃光了头发,以“最美的样子”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地工作,除了浑身闷热和不停流汗,长时间工作下来,几个护士还出现了头疼等症状。

  “但是我们的姑娘小伙没有一个掉链子的,非常坚持,都很努力。”参与援汉的急救医学中心护士朱鹤霏说。

  在被问及来武汉是否害怕时,急救医学中心周强想了想说:“怕!谁不怕呢?我们每一个人的命只有一条。但是我们在科学的防控和治疗下,我们害怕但是不能恐惧,我们冒必要的险,但是不做无谓的牺牲!相信在2万多名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大后方的共同支援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战胜武汉的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