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援汉日志】落发上“战场” 轻装好上阵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12 10:11:00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是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三天,宽阔的马路,空旷的街道,偶尔才能看见一辆私家车经过大桥。整个城市就像被关机等待重启的手机,波澜不惊。

  我们医疗队进驻的是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新冠肺炎病房,昨天在驻地结束防护培训后,医疗队一行人实地查看了病房环境。与此同时,一个难题摆在了大家面前:穿脱防护用品的时候容易污染头发藏匿病毒。剃掉两鬓的头发,可以有效降低病毒感染的几率。剪还是不剪?剃还是不剃?

  “与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如现在就扼杀掉它!”平时爱美的姑娘小伙们,此时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落发。

  我临时充当起理发师的角色,并且第一个剪掉了自己养了10多年的长发。当剃须刀划过耳边的鬓角时,头发落在地上,一撮、两撮……16名队员中,女护士何雷雷、周立波和几位男医生直接剃了光头,其他娘子军也都剃掉了两鬓的头发。

何雷雷

何雷雷

周丽波

周丽波

  “猜猜这是谁?猜中红包一个。”“看看我,少林寺弟子来了。”“来来来,我们8号理发师随时可以服务。”本以为会有点小伤感的场面,却被队员们用风趣幽默的言语所化解。

  落发可以再长,我们的爱,生生不息! 

王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