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有肾移植患者捐款1万 还有人默默送来一大箱护手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03 09:13:00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医护人员一直战斗在一线。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也备受患者和患者家属的挂念。

  2月1日,肾移植患者夏阿姨带着自己的外孙女,专程来到鄞州区慈善总会,以自己和外孙女俩人的名义,通过慈善总会捐赠平台向鄞州二院定向捐款1万元,用于该院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出点小力了!”夏阿姨几年前在鄞州二院做了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非常不错,目前每个月定期在鄞州二院肾移植中心随访检查。全家人对鄞州二院医护团队提供的医疗技术和服务都非常满意和感激,也一直想找个机会报答这份救命之恩。

  这次疫情发生以后,夏阿姨一家非常关注,每天看着电视和手机上的新闻,她们都很揪心。了解到鄞州二院不仅选派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还成为了此次疫情的定点诊疗医院,开设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医务人员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可是防护服、口罩等却十分紧缺,夏阿姨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甚至为此而寝食难安。

  细心的女儿看出妈妈有心事,就问缘由。“你能不能通过你做外贸的朋友买些顶好的医用口罩,帮我送到医院。算我出一份力,买口罩的钱我出。”夏阿姨和女儿的对话,正好被一旁的外孙女听到,没想到刚上初中的外孙女马上说:“外婆,我今年收到了不少压岁钱,买口罩的钱算我一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嘛!”

  就这样,买口罩的任务就落到了夏阿姨女儿的手上。可是非常时期,很多外贸途径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其他途径能买到的口罩也不知道是否达到医学使用标准。花了几天时间,口罩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夏阿姨一家最终决定直接把钱捐给医院使用,帮助医院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像夏阿姨一家心系医护人员的热心市民不在少数。这两天,每天都不少人为鄞州二院医护人员送来温暖。一位40多岁的女性红着眼睛把一整箱12支护手霜放在医院急救医学中心门岗,只用淡淡的笔迹留下了“致敬、加油!”的字样;还有不知名的市民为送来了奶茶、咖啡等暖心饮品,这让连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备受感动和鼓舞。疫情阻击战还在继续,甬城市民的爱心善举也在继续......

  “宁波加油,武汉加油!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夏阿姨和家人的这个新年愿望,也是所有人共同的愿望。

  (谢美君、马一君、祁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