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暖!两家爱心企业向鄞州二院医共体定向捐赠120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1-31 14:55:00

  

中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宁波酩荟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疫情面前,爱心涌动。今天上午,宁波中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鄞州区慈善总会向鄞州二院医共体捐赠10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治救援。而这已是连日来鄞州二院医共体收到的第二份定向捐赠款,此前宁波酩荟贸易有限公司也向该院定向捐赠了20万元。

  “这次的疫情发生得太突然,医院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付出了很多艰辛。这笔捐款,聊表我们的感谢与慰问。” 中淳高科总裁助理兼董事会秘书杨根达说,看到鄞州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公司领导层很快做出决定,分别捐赠100万元给区域内的两家定点诊疗医院,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宁波酩荟贸易有限公司则是第一个向鄞州二院医共体定向捐赠的单位。1月29日上午,得知本地抗击疫情的防护用品告急的消息,宁波酩荟贸易有限公司迅速前往区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定向捐赠20万元用于鄞州区第二医院医共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购置相关医疗用品。“疫情面前,我们不忘初心,共克艰难。”公司总经理杨松鹤表示。

  “感谢热心企业的慷慨捐赠!”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翁国斌说,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目前医院开设了24小时发热门诊及专门的留观隔离病区,部分医疗物资的确比较缺乏,他们将尽快将善款用于物资采购。(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