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沪苏湖铁路通过环评审批 全长163.7公里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9年12月17日 10:13

  记者从湖州市铁办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对《关于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复,标志着该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又向前推进一大步。

  根据批复书内容,该项目位于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包括正线和相关配套工程。正线起自上海虹桥站,经上海市闵行区、松江区、青浦区,苏州市吴江区和湖州市南浔区、吴兴区,终于湖州站,全长163.7公里。上海枢纽配套工程包括虹七联络线改线工程、沪昆铁路还建工程、春申联络线工程、金山支线下行线改线工程、李莘联络线改线工程、上海南站普速设施搬迁工程和沪昆铁路松江城区段南移工程;湖州地区配套工程包括新建湖州东站动车存车场和湖州站综合维修工区。全线新建桥梁23座、隧道2座,正线桥隧比89.6%;新建松江南站、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等4座车站,利用既有上海虹桥站、湖州站;新建牵引变电所3座、扩容1座。

  设计速度在上海虹桥站至松江南站区间为120公里/小时至250公里/小时,引入湖州站路段16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350公里/小时。运营近期(2030年)正线列车运行设计对数为78对/日至93对/日。

  据悉,该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区域铁路连接线的组成部分。同时,沪苏湖铁路的建设,也是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扩大湖州对外1小时交通圈,改变目前从湖州坐高铁到上海必须绕道杭州的现状,对加快湖州市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努力实现沪湖同城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宁波市今年的治堵工作,将以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为中心,强化堵点乱点治理和轨道与地面公交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提升交通管理效率、提升治堵工作影响力、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东部新城又一座公交首末站获批
·又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将于年前投入运营
·宁波13条公交线路陆续延长运营时间
·昨天,宁波 “宪法公交专线”始发!
·设5个地下站 3号线二期今起开工啦
·轨道高桥西站接驳公交微17路将通 微51路延时
基础设施 更多>>
·214省道、鄞城大道全线通车在即
·“拼接”让跨海大桥建设提速近一倍
·妇儿医院人行天桥南侧垂直电梯恢复运行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 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我国高速磁悬浮列车 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高科技助力 公交车行车安全
文明出行 更多>>
·公安部拟推新规治理交通违法
·酒后驾车 你能等来的惟有法律惩处
·小车逼停大车 下了高速继续厮打…最近"路怒"事件多
·一货车肇事撞倒路人 路边违停车辆承担次责
·醉驾还接手机!一司机危险驾驶撞翻货车
·象山一女子遇车祸被压车底 路人临时"组团"抬车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