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医路相伴 因爱而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患者关爱项目走进鄞州二院
稿源:   2019-12-13 17:06:00

义诊现场

  今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路相伴,因爱而行”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走进鄞州。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多名专家教授在鄞州二院开展查房、病例讨论和专题讲座,并携手鄞州二院相关学科专家面向市民进行义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省里的专家深入基层,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也是造福病患的公益行动。”鄞州二院党委书记翁国斌说。

  此次义诊专科包括泌尿外科、乳腺科和妇科,义诊免费筛查项目包括泌尿B超、尿常规、PSA(前列腺特异抗原)、乳腺B超、钼靶检查、妇科B超等。

  现场有众多市民前来咨询。专家们认真倾听市民的提问,通过看片、问诊、查体,细致分析病因和提出对应方案,让市民了解到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等方面内容。

  义诊专家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和重视前列腺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的早期筛查。“对大多数人来说,通过早期筛查,早期发现,规范化治疗,疾病还是可以控制和治愈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谢小红主任接受采访时说。

  活动上,鄞州区红十字会还为鄞州二院授予“公益先锋机构”牌匾,为参与义诊的省级专家授予“公益先锋人物”荣誉称号。(谢美君/文  李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