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200余名护士签约成为“网约护士”
稿源:   2019-11-13 15:29:08

  居家护理过程中遇到不会处理的问题时怎么办?怀疑自己的操作方法不对,又不便马上到医院怎么办?鄞州二院医共体近日推出的“互联网+护理服务”给出了答案。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可以预约护士上门服务,遇到问题还能直接在网上诊室向专科护士咨询,得到及时解答和指导,不用来回跑医院,省心省事多了!”鲍女士是一位造口新病友,因为造口周围发生皮炎,不知道该如何处理。12日上午,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手机APP“掌上云医院”,点击“网络问诊”,找到“护理门诊”,下单预约了鄞州二院伤口造口专科护士张培洁,并简单描述了自己的造口周围皮肤情况。鲍女士很快就收到了张护士的答复,有效地解答了她的问题。

  目前,在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及下属9家分院,像张培洁护士这样,已经注册并签约成为“网约护士”的总共有200多人。

  11日下午,鄞州二院医共体专门举行了“互联网+护理服务启动大会”,对首批签约的200余名“网约护士”进行专题培训。今后,这些护士将依托宁波云医院平台,为周边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居家医疗护理服务及线上门诊服务。

  据了解,鄞州二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目前推出的项目总共有11项,具体包括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导尿管护理、鼻胃管护理、血糖监测(成人)、PICC护理、输液港护理、压疮护理、造口护理、产后会阴护理、新生儿测黄疸等。今后在运行过程中,还会在允许范围内,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及患者需求不断增加服务项目,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

  “网约护士”服务的主要对象为高龄或失能老年人、康复期患者和终末期患者、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患者及家属可以在“宁波云医院”平台上注册,然后预约上门护理服务。 (谢美君、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