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外国患者对这群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
稿源:   2019-01-15 11:18:00

  “我曾经在美国做过手术,你们的医疗服务比我在那儿享受到的还要好!”日前,55岁的外国友人Baalbaki在鄞州二院接受“腹股沟疝修补术”后,对医护人员赞不绝口。

  Baalbaki先生来自塞内加尔,目前在宁波工作。一周前,他因患“腹股沟疝”入住我院。会多国语言的他,对汉语却一窍不通。由于语言障碍问题,Baalbaki先生对入院后的治疗顾虑重重。

  鄞州二院院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翁国斌得知这一情况后,专程到病房与Baalbaki进行了良好的沟通,让他充分了解手术方式、注意事项等等。

  麻醉科医生也做了充足准备:有头一天晚上回家恶补口语的、有提前下载好有道词典的……

  1月8号,麻醉科马驰波医生为Baalbaki先生顺利实施了腰硬联合麻醉。随后,由翁国斌院长主刀、泌尿外科齐勇主任医生和伍奇杭医生配合,历时约1小时,成功为患者实施“单侧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术”。

  考虑到患者需要在恢复室观察半小时以上,如何能更好得照护Baalbaki?在征得双方病友同意的情况下,恢复室护士特地将Baalbaki与一位老浙大毕业,口语非常棒的病友放在一起,便于翻译和沟通交流,缓解患者等待的焦急心情。

  离开恢复室时,Baalbaki不禁竖起大拇指:“非常感谢今天的每一位医务人员和这位病友!谢谢你们!”  (叶敏飞、李红、史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