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正清明将迎扫墓踏青客流高峰 体育馆公交专线最早4点发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4月03日 14:27

  记者昨天从客管部门获悉,今年清明扫墓踏青客流最高峰预计在4月5日正清明当天出现。

  市客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清明期间,将开通14条扫墓专线,包括1条短驳线、3条摆渡线。14个专线上客点中,体育馆至宝幢、育王专线票价为5元,不可刷IC卡,乘客需自备零钱。正清明体育馆首班车发车时间预计在凌晨4点。轨道交通宝幢站,环城南路延伸段至育王、宝幢、雅庄,双银至深溪3条摆渡线,在5日至7日免费运营。

  轨道交通方面,4月5日,高桥西站、机场站和清水浦站首班车提前至4:00,霞浦站首班车提前至5:00;4月6日,高桥西站、霞浦站、机场站、清水浦站首班车提前至5:30;4月7日,各站首班车为6:00。

  乘坐地铁和专线公交不能携带的物品有:油漆、鞭炮、爆竹、烟花、散装或60度以上酒类等。长度超过1米的大型扫墓工具也是禁止携带进地铁站的,1米以下的榔头、锤子、锄头、铲子等工具必须进行妥善包裹。打火机、火柴,每人携带数量不得超过2个(盒),焚香和蜡烛的携带不在管控范围内。除扫墓工具外,根据《宁波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第四条第二项规定,长度超过1.6米、重量超过20千克、体积超过0.15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物品禁止携带进站。(宁波晚报记者范洪通讯员方新年储鹏飞)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大岙岭隧道工程首爆成功 横街至章水公路预计明年初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误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开车撞树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