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14条公交扫墓专线定了 这周末轨道宝幢站有临时公交接驳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3月29日 14:20

  下周就是清明小长假了。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恰逢正清明,是扫墓客流最高峰。

  根据宁波传统习俗,一般正清明及之前宜扫墓,因此今年正清明及节前周末(3月31日和4月1日)客流压力相对较大。

  记者刚刚从市客管局了解到,今年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清明运输采取“2+3”两阶段保障模式。

  具体安排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3月31日、4月1日),根据客运枢纽、轨道站点、重点墓区客流变化,增加公交和轨道高峰运力,安排墓区临时公交接驳。

  ◎对途经宝幢、育王的162路增加区间运力;

  ◎轨道宝幢站出口安排至雅庄的接驳公交车30辆;

  ◎通往宝幢、育王、汶溪、河头、山下庄、章水等墓区的19条主要公交线路(155、162、379、381、382、383、384、385、610-1、 632、634、637、638、646、648、750、759、789、965)增配机动运力,增加墓区公交线路班次;

  ◎通达宁波火车站的10条公交线路(1、301、354、380、501、504、514、518、637、789)加密行车班次。

  同时针对墓区集中的东线受交通管制,增开162路区间(公交福明站—育王)线路,沿途停靠五乡行政服务中心(同泰嘉陵)、雅庄、宝幢,首班公交福明站发车时间为5:30;并增开公交短驳线(轨道宝幢站—雅庄)票价2元,公交IC卡、老年卡等优惠卡通用,轨道宝幢站首班6:10,末班13:00,雅庄末班13:20。

  第二阶段(4月5日至7日),调整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开通公交扫墓专线,在轨道宝幢站和环城南路东延伸段停车场实施往返墓区免费摆渡。

  市区开通14条公交扫墓专线,其中包括了1条短驳线、3条摆渡线,设立14个上客点,计划投入运力1296辆次,三天分别为628辆、388辆、280辆。

  清运各专线始发点及乘车票价

  1.市体育馆至宝幢、育王,票价5元

  2.北客公司(大庆南路与新马路交叉口)至汶溪、河头,票价5元

  3.汽车西站至山下庄、双银,票价5元

  4.姜山(姜山文艺中心)至山西、大桥头,票价4元

  5.奥特莱斯广场至山下庄、双银,票价2元

  6.镇海公路客运中心至汶溪、河头,票价5元

  7.骆驼中心站至汶溪、河头,票价3元

  8.庄市至汶溪、河头,票价5元

  9.庄桥(农业银行旁)至汶溪,票价4元

  10.长石粮库(短驳线)至汶溪、河头,票价1元

  11.红联渡口至王家溪,票价2元

  12.环城南路延伸段至育王、宝幢、雅庄(摆渡线),清明三天免费

  13、双银至深溪(摆渡线),清明三天免费

  14、轨道宝幢站至育王、宝幢、雅庄(摆渡线),清明三天免费

  需要提醒的是,专线车不可刷IC卡,请自备好零钱,沿途不可上下客,请到指定地点登车,设有路牌和指示标志。

  公交专线、轨道交通发车时间

  公交专线首末班发车时间

(市公交永安公司修理工正在检修清运车辆。张云樵/摄)

  轨道交通调整时刻

  清明节期间,宁波轨道交通针对扫墓需要,提早1号线和2号线一期的运营时间——

  4月5日,高桥西站、机场站和清水浦站首班车提前至4:00,霞浦站首班车提前至5:00,4月6日,高桥西站、霞浦站、机场站、清水浦站首班车提前至5:30。

  温馨提醒

  1.乘坐轨道前往墓区的乘客可在轨道宝幢站下车,出C\D口出站后可换乘摆渡车前往育王墓(约0.8公里)、宝幢(约1.5公里)、雅庄(约3公里),如须前往沙堰墓区的乘客可乘坐微51路公交车。

  2.对停放在环城南路东延伸段停车场的私家车乘客可在该停车场乘坐短驳车前往育王墓、宝幢、雅庄。

  3.选乘专线扫墓的市民,请注意回程末班时间,以免滞留墓区。

  4.清明期间轨道沿线、公交专线发车点的公共自行车网点实行专人值守,方便市民租还车。

  5.前往体育馆乘坐公交专线车的市民请至体育馆东门排队候车。

  记者徐挺 张燕 通讯员储鹏飞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轨道交通】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公交】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土建预计年底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一天之内 宁波两名交警被冲卡车辆撞伤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