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呼和浩特全面综合治理交通拥堵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03月27日 15:05

  2018年,首府的交通拥堵要咋治理?1月25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系列发布会第4场发布会,针对首府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解读。今年,首府将开展疏堵保畅专项行动,从交通拥堵最严重的路段入手,从道路交叉口渠化、瓶颈路段拓宽、打通断头路、占道线杆移除、新建人行天桥、学生错峰上下学、公交优先等方面对交通拥堵进行全面综合治理。

  13个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

  呼和浩特市城建委副主任陈军介绍说,今年首府通过拆除有碍交通的分道隔离带、建筑物、构筑物等,将能够改造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实现道路通行效率最大化,2018年实现13个道路交叉口渠化改造,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分别为:

  1、拆除哲里木路苏虎街至上桥口北向南行车道分道隔离带;

  2、拆除新华大街艺术厅南街至马拉沁饭店上桥口道路分道隔离带;

  3、拆除党委立交桥东匝道与北垣街相交处月牙岛,恢复路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4、改造缩小通道北街与车站西街交叉口西北角、西南角两处安全岛面积,优化道路线型;

  5、在昭君路与南二环交叉口以东的桥下“中分带”渠化一条左转、调头车道;

  6、迁移鄂尔多斯东街与兴安南路交叉口东南角的隔离带树木,对右转弯车道实施优化处理;

  7、呼伦南路与包头大街交叉口实施渠化改造;

  8、兴安南路与包头东街交叉口实施渠化改造;

  9、达尔登路与惠民街交叉口实施渠化改造;

  10、阿拉坦大街与达尔登路交叉口实施渠化改造;

  11、富兴巷与锡林南路路口改造;

  12、鄂尔多斯东街与东二环北侧路口改造;

  13、南茶坊十字路口东南角渠化右转车道。

  7处道路改造提升

  首府2017年提出建设的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分别为昭乌达路哲里木路改造提升工程、呼和浩特市三环路工程、云中路新机场连接线工程、昭君路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巴彦淖尔路改造提升工程、海拉尔大街金海路改造提升工程、金盛路提升改造工程。

  目前,各项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其中云中路新机场连接线工程根据工程进度安排于2019年完工通车,剩余项目将全力于2018年底实现主线通车。

  5处瓶颈路段扩宽

  2018年,将重点实施5处瓶颈路段的扩宽工程,分别为:

  1、扎达盖河原榨油厂宿舍至县府街大桥西口的瓶颈路段拓宽改造工程;

  2、大西街(大南街至西顺城街路段)部分隔离绿带移除与道路拓宽工程;

  3、鄂尔多斯西街万汇市场对面路段拓宽改造工程;

  4、锡林南路西侧康乐街土路改沥青路工程;5、爱民街与展东路交叉口南向东方向的道路实施渠化改造。

  打通9条断头路

  今年将继续打通兴安南路跨大黑河桥工程、东影南路下穿农大地下通道工程、乌海东街工程、北站规划四路、一间房回迁房规划路、果园西路、果园东路、湿地公园北路、南湖郦都西街共9条断头路,有效提升城区道路通达性。

  新建10座人行天桥

  今年将统筹规划和建设恒昌店小学天桥、腾飞路小学人行天桥等10座过街天桥。另外,要完成格根东街延伸段、双台什街东延伸段、呼伦南路与学苑街交叉口、山丹街路口东南角、石羊桥路与南二环快速路交叉口南等主次干道共69处、153基占道线杆的迁移任务。

  学生错峰上下学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境宁介绍说,为缓解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今年要落实提前开校门、学生错峰上下学。一是同路段2个以上的学校错峰上下学,同学校不同年级错峰上下学,以改善同一时间校门前道路车流量大,过度集中,难于疏散现象;二是提前开校门,保证接送学生车辆即到即进校园,减少车辆在校门前道路的滞留时间,缓解因停车滞留等候原因,造成校门前道路的交通拥堵;三是在校园周边道路施划分时段停车泊位(接送学生时间可以停放),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车供需矛盾。

  另外,将继续优化交通组织,通过调整部分路口、路段禁左、单行限制措施,调控均衡主干道路流量,满足基本通行需求。要提高公交车道利用效率,公交专用车道平峰时段允许社会车辆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允许企事业单位自主定价收费。

  未来3年每年购置公交车500台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秦艳武介绍说,2018年要新增公交线路11条,新增线路以二环周边为规划范围,以开通连接主干道的短线路为重点,特别是市四区范围的公租房附近,道路通达性好的路段,规划开通新线路。

  要开通学生专线12条,目前已完成市四区学校与学生信息的前期调研,开始实地勘察道路情况,客流方向,预计3月1号开始陆续开通学生专线。

  要规划5条线路的高峰区间加车,拟在通道南北路、兴安南北路、呼伦南北路、海拉尔大街等具备施划公交专用道的路段高峰时段区间加车。

  要规划开通3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市四区政府及驻区单位或高等院校为试点,开通定制公交线路,并根据运营情况,调整运营模式、时间、路线等,多种方式方便市民出行。要加大新车购置力度,未来三年每年将购置新车500台。

 

 

[责任编辑:石景]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今年清明宁波地铁将投入最大运力
·地铁"清明"方案出炉:将增开183列次
·3月21日起12路、50路等7条公交线路改道
·【公共自行车】开展屏幕故障专项整治工作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明年底试运营
·【轨道交通】今年地铁建设投资120亿元 这些事情关乎你我
基础设施 更多>>
·镇海“两路两侧”全域整治再升级
·全市329处“桥头跳”需整治
·宁波这些快速路、断头路、跨江桥进展怎么样了
·三官堂大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 进度怎样了?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土建预计年底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开出人脸识别抓拍第一张罚单!
·险!“巨无霸”相撞漏油 司机被困驾驶室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隔夜酒"仍查出酒驾 鄞州一司机悲剧了 交警有重要提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