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2018年有4个节假期可免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2月27日 11:19

  本周末就将迎来元旦小长假,具体放假日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是一个跨年假期。市公路局昨日下午发布消息,2018年部分节假日高速针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表已经排定,免费通行周期分别是:春节、清明、五一和国庆4个假日,共计20天。而在元旦、端午节、中秋节期间,收费公路不免费,将继续收取通行费。

  根据时间安排,具体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为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至2月21日24点;清明节假期2018年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五一假期2018年4月29日0点至2018年5月1日24点以及国庆节假期2018年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市公路局相关人士提醒说,放假首日可能会有阴雨相伴,注意雨天行车安全,控制好车速,把好方向,保持好与前车的适当的距离,而第3天温度偏低,如果进入山区,添衣保暖,注意路面是否结冰,防止车辆侧滑。

  而到了免费通行周期内,高速免费通行车辆是则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也就是说,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则属于免费通行;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

  在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宁波晚报记者范洪通讯员褚惠强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基础设施 更多>>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三官堂大桥首段钢桁梁开始安装 预计最快在2019年主桥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连续开车十小时轮胎都受不住起了火 烧了价值12万的货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