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掉头车道“跑”到了中间 宁波这个导改却让交通更顺畅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2月26日 14:26

路口导改变化图通讯员供图

  “最左边车道居然不是左转的,我开到路口才发现是直行,只好往前开,再找机会掉头。”昨天,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鄞州钱湖北路与麦德龙路口北往南的车道变化。虽然有些不适应,但他坦言,这个路口的交通好像比之前顺畅多了。

  路口最左侧车道成了直行道

  钱湖北路与麦德龙路口,是王先生上班的必经之路。上周五,他发现这个路口的导向有变化了,而且这个变化非常大,原本这里是四车道,现在变成了五车道。另外,按照常理,最左边的车道是左转和掉头的,现在却变成了直行道,而第四车道才是左转,掉头则设置在第三车道。

  “一开始没注意,行驶到这个路口时才发现地面的导向标线变了,再想换车道已经来不及了。跟我一样,很多司机都懵了,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车道设置变了,走了冤枉路,但这几天观察下来,路口的这个变化还是好处多,本来早晚高峰容易堵,现在左转和掉头车道分开了,车辆通行顺畅很多。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现场。如王先生所言,该路口是五车道,地面的标线还是新划上去的,因不是早高峰,这里的车辆并不多。不过,记者发现,路口虽设置了新的导向牌,但有一些司机并没有留意到。

  一辆黑色轿车北往南驶来,距离路口还有两三百米时,车速放缓,方向盘打向了最左侧车道,可没一会儿又向右打,往第四车道驶去。现场,一些车就是这样犹犹豫豫通过路口,不过,记者并未发现在路口实线处紧急更换车道的现象。

  左转与掉头车道分开后通行效率提高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鄞州交警大队下应中队,民警称,之所以导改,也正因为此前早晚高峰交通打结得厉害。

  原本,这个路口是四车道,最左边的车道允许车辆左转与掉头,小车在此通行还是顺畅的,但因为左转半径小,很多时候大车要掉头,就必须往后倒一下,否则很难过去。也正因如此,有的车要左转,有的车要掉头,而大车的通行速度又慢,影响了后面排队的车,早晚高峰就容易出现打结的现象。

  交警解释,附近就是大朱家高速出口,有一些集装箱、运输新车的大车以及客运大巴下高速时,途经这个路口,因转弯费时,容易引发车辆拥堵。

  为了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上周五下应中队对这一重要堵点进行了重新渠化,将四车道改成五车道。改造后的车道布局有了很大的变化,从左往右依次是:直行、直行、调头、左转、右转。

  需要注意的是,“掉头”设置在第三车道,“左转弯”设置在第四车道,这与很多司机的驾驶习惯有点不同。不过,调整后,这个路口不仅多了一条直行车道,也避免了以往掉头车辆和左转车辆交叉造成的通行不畅,大大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

  交警在此也想做个提醒,在这个路口,司机朋友固有的驾驶习惯要改改了。因大多司机及高速下来的外地车不熟悉这样的导改,目前也已提前设置了导流提示牌,请北往南的过往司机注意观察车道上方的导向箭头指示,提前选择正确车道调头或左转通过,不要在临近路口时再紧急变道,以免发生事故。

  同时,车道改良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如果市民对该路口的道路通行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鄞州交警官方微博,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公共自行车总租借量超1.33亿次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基础设施 更多>>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三官堂大桥首段钢桁梁开始安装 预计最快在2019年主桥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冲黄灯遇上闯红灯怎么判 交警判定双方同责
·一个疲劳驾驶一个低速行驶 车祸发生了
·鄞州一醉酒男子骑电动车撞上护栏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余姚15辆闯红灯汽车被曝光 这辆车6天内竟然连闯4次!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