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海信治堵“黑科技”再发力 青岛第三季度堵车指数仨月降8%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1月30日 14:18

  11月27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青岛在三季度拥堵降幅达到了8%以上,位列GDP高且相对不堵城市榜的第7位,并且在未来青岛的整体拥堵也趋于缓解。在青岛交通拥堵状况大幅缓解背后,海信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100个我国主要城市中,42%的城市拥堵延时指数同比基本持平,37%城市拥堵同比下降。综合数据表明,各地治堵效果已经初显成效,我国大部分城市的拥堵趋向平缓。其中,青岛在三季度拥堵降幅达到了8%以上,位列GDP高且相对不堵城市榜的第7位。

  对比第一、第二两个季度的数据会发现,青岛进入2017年以来,拥堵幅度一直保持下降趋势。另外,在此次报告中,高德地图首次提出了“拥堵预警指数”概念。青岛等城市拥堵预警指数均为负值,表明在未来青岛的整体拥堵也趋于缓解。

  在青岛拥堵指数接连下降背后,海信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以来,青岛市通过与海信网络科技公司合作,共同打造青岛智能交通系统,精准高效地解决城市治堵问题。目前,除了青岛之外,海信的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全国100多个城市。据《2016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海信的城市智能交通最终用户订单业绩排名第一,2011-2015年城市智能交通企业业绩总排名第一。

  根据上述报告,在本季堵城排行中,济南重新回归“首堵”,成为了2017年第三季度最堵的城市。接下来分别是哈尔滨、北京、广州、重庆、大连、长春、上海、西安和昆明。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网约公交车"来啦?目前宁波已开通两条线路
·【公交】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基础设施 更多>>
·穿山疏港高速梅山连接线正式通车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余姚15辆闯红灯汽车被曝光 这辆车6天内竟然连闯4次!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