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咪表停车刷对卡才不会被罚 海曙城管"多管齐下"规范停车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1月21日 14:19

  “我明明刷过卡了,为什么还给我贴了罚单!”日前,海曙鼓楼街道综合执法中队接到了市民张女士的投诉电话。

  队员一边安抚张女士情绪,一边通过翻阅视频证据、对比抄告时间和结算时间,给出了缘由。原来,张女士在没到停车地之前就用微信远程结算了费用。恰巧此时,抄告队员正在该路段巡查,发现王女士的车因已结算而显示未刷卡停车,故对其进行抄告。“整个执法过程合情合理、证据充分。”执法人员表示,其实类似情况并不少见,他提醒各车主能按实结算,以免承担违停后果。

  自去年5月份以来,鼓楼辖区的西北街、文昌街、孝闻街、厂堂街、国医街等路段都陆续升级更换了新的咪表设备,不但老的停车卡可以继续使用,市民卡、甬城通、微信支付也可以刷卡停车。尤其是微信支付,可以远程使用,便捷、快速,深受市民欢迎。但是咪表智能升级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有操作不当、刷错位置的,也有提前结算而被抄告的。

  小毛是鼓楼执法中队负责咪表违停管理的队员,文昌街是他平时的重点管理路段。小毛说,有几次,他在文昌街执法巡逻,发现有车主匆匆给停在咪表泊位的车子刷卡,当他巡逻走远后,该车主又立即刷卡结算。“由于咪表停车实行15分钟内免费制,该车主就用这样的游击式蹭停钻了管理漏洞,达到霸占车位的目的。”小毛表示,为了及时刹住此风,城管“较真”了,多措并举规范车辆停放。

  “针对蹭停车辆,我们做到一次违停上门通知,两次违停口头警告,三次违停抄告处理。”海曙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管理力度,同时做到执法必严和人性化执法相结合。如在学校学生接送高峰期,停止抄告,参与现场秩序维护,重在教育;周末时段则实施以电话通知为主、抄告为辅的柔性执法。对周边业主,采用“苦口婆心”式劝导方式,如鼓楼的小毛队员,每天一到岗就上门劝导文昌街沿街店主刷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附近店主被执法人员的执着感染,逐渐开始主动刷卡。

  据了解,目前海曙区全区共有826个咪表泊位,其中江厦、鼓楼、月湖等街道区域内的咪表泊位较为集中。(记者王岚通讯员顾东栋)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新公交线路188路、183路将开通
·【公交】余姚开通健身旅游公交专线
·【公交】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全覆盖
·【公交】公交特1线恢复 每逢双休日带你去北山游步道
·【公交】11月9日起公交528路停运 拆分成51路、58路
·【公共自行车】首批公共自行车明年更新换代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4号线高架段完成桥墩建设
·永丰桥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完工
·灵桥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明起施工
·余慈高速主线沥青摊铺工程完工
·环城南路西延道路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只因司机强行变道 四车连环相撞
·交警放大招""人脸识别"曝光快递外卖闯红灯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余姚15辆闯红灯汽车被曝光 这辆车6天内竟然连闯4次!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