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第二届浙东泌尿外科论坛暨国家级继教班成功举办
稿源:   2017-11-21 14:08:00
部分授课教授合影
专家交流、授课

  11月17日-18日,第八届宁波市泌尿肾病医院泌尿外科论坛暨第二届浙东泌尿外科高峰论坛及国家级继教班《肾脏外科基础与临床新进展》在鄞州二院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和睦家医院首席泌尿外科专家朱刚教授、浙一医院达芬奇机器人中心主任夏丹教授、苏州大学沈百荣教授、南京军区总医院饶秋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单玉喜教授及鄞州二第二届浙东泌尿外科论坛暨国家级继教班院翁国斌院长等多位国内知名泌尿外科专家现场授课,来自宁波、舟山、台州等浙东地区泌尿外科同仁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翁国斌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对莅临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对支持医院发的领导、同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的第一届论坛受到了浙东地区泌尿外科同行的广泛好评,希望浙东泌尿外科高峰论坛今后能成为特色品牌,成为本地区泌尿外科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翁院长表示,鄞州二院将一如既往地在泌尿外科肾脏疾病新技术、新知识推广方面不遗余力,承担责任。

  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骆华伟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宁波市泌尿肾病医院泌尿外科已成为浙东地区极具知名度的特色专科,他希望鄞州二院继续顺应形势,加快学科建设,不断做大做强,服务浙江人民。

  17日下午,与会教授分别就“复杂肾肿瘤的外科治疗”、“特殊部位肾肿瘤的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基于数据驱动的肾透明细胞癌的个性化治疗”、“腹腔镜下肾肿瘤行肾部分切除术的适应症扩大的探讨”、“2016版WHO肾脏肿瘤分类解读”、“肾动脉分值阻断在腹腔镜下保留肾单位肾肿瘤切除术中的应用”等专题进行学术报告。

  第二届浙东泌尿外科高峰论坛于18日进行。本次论坛延续第一届的特色,采取视频交流的形式进行展示。参会的有来自宁波大市区各大医院以及舟山、台州地区的泌尿外科同道,内容包含腹腔镜膀胱癌根治+回肠原位膀胱术、气膀胱腹腔镜膀胱憩室切除术、经皮肾镜手术、腹腔镜肾盂癌根治术、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经腹壁腹腔镜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术、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等泌尿外科高难度手术及创新手术。

  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执行主任、鄞州二院泌尿外科七病区朱伟智主任向参会同道作“全程神经保留的根治性膀胱切除+原位膀胱术”视频展示,高超娴熟的手术技术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泌尿外科八病区汤春波主任作“UMP在治疗无积水肾结石中应用”专题报告,其首创的经皮肾镜可视穿刺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两步法置导丝”及“无管化PCN”展示了鄞州二院在结石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随后,泌尿外科王钢副主任医师作“腹腔镜下最大限度保留前列腺周围组织的前列腺癌根治术”,在完整切除前列腺同时,更大限度的保留周围神经血管,达到患者术后良好的控尿状态,更高的术后生活质量。

  本次论坛邀请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阳东荣教授及鄞州二院泌尿外科创始人姚许平教授担任评委,对各展示视频及演讲者的表述进行“评分”。多位专家表示视频交流的形式更接地气,内容丰富让人受益匪浅,真实地展示了浙东地区泌尿外科的高水平。(陈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