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江北庄桥“72家房客”违建变身绿化带停车场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0月23日 14:20

  讲到丽庄路,不少庄桥人的第一印象就是“72家房客”。以前,道路南侧的绿化带和人行道上搭满了低矮的违法简易棚,各类经营户在这些简易棚里做小生意,一到晚上,不少经营户还把摊位摆到了马路上,不仅妨碍交通,还留下遍地垃圾。

  今年4月,庄桥街道把丽庄路上的“72家房客”作为小城镇整治重点项目强势推进,一个月内将经营户全部清退,违法建筑全部拆除,目前,拆后空地已经变成绿化带和小型停车场。然而小城镇整治不是简单的赶和拆,部分经营户生活困难怎么解决,街道早已开始谋划。“老百姓有生活困难,我们就有责任解决,通过前期大量的走访考察,我们同步施工把丽庄路上的一处公园管理用房改造成了巧手驿站,为街头手工艺人提供一个挡风遮雨的‘家’,现在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街道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善捷说,巧手驿站是街道在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过程中的一个举措,有效治理了沿街乱设摊、占道经营等不良现象。

  道路环境好了,交通状况也得到改善。记者了解到,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和诚家园停车场和新都路公园路停车场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并将准备引入市场化管理。接下来,街道将对河东路老城办区域进行改造,继续新建停车场,今年老镇区范围内新增停车位500个左右。此外,街道还与公交公司进行对接,通过增加班次、优化线路等方式,提高老镇区内公共交通的运行能力;新增四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投放近百辆公共自行车。街道还计划在老镇区内实行黄牌车全域禁行,设置线路为康桥南路—宁慈公路—北外环—九龙大道,从而根除老镇区黄牌车违停堵塞道路问题。(记者徐欣江北记者站张落雁通讯员谢斌)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微公交已达14条 无缝换乘开启大公交时代
·【公交】10月1日起新开微循环55路线
·【公交】十月两条假日公交专线恢复运营
·【公交】城区再添2条公交线 微9路串起日湖与天一
·【公共自行车】宁波已累计建成1400余个标准网点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将推出无桩借还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南路西延道路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永丰桥(蔡家河—大闸路)沥青路面改造今动工
·鄞县大道东钱湖段老路面碎化 预计年底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今晚6点通车
·梅山春晓大桥今晚通车 还可以划着皮划艇看风景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禁停牌几成摆设 宁波违法停车随处可见
·交警首次曝光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人
·宁波高速上一货车被撞散 现场“满地红”惨不忍睹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