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外埠治堵动态
大数据“治堵治乱” 漳州交警实现执法新突破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10月17日 14:47

  10月12日,记者从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气会上获悉,本月16日至11月15日,漳州交警将集中警力对芗城区胜利路、龙文区迎宾路等部分路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整治。

  今年5月,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选取福州市、漳州市、晋江市开展道路交通管理示范城市创建活动。4个多月以来,漳州市结合市区治乱疏堵整治工作,充分应用科技,深化综合治理和示范建设,提升城市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共查处市区五类十项交通违法行为19.2万起,市区道路交通安全四项指数比去年全面下降,其中交通事故起数下降34.55%,死亡人数下降48.28%,取得一定成效。其间,漳州交警通过道路摄像头、天眼等道路监控设备,抓拍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3150起,形成震慑效应。

  据介绍,充分应用科技治堵治乱,是漳州市在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新突破。漳州交警支队加强与高德、百度地图公司合作,充分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整合智能交通系统一期和即将完成建设的智能交通二期资源,利用网络巡逻、抓拍布控系统,在全面提高执法震慑的条件下,发挥交通110联勤巡逻队和骑警队作用,不断提高交通管理水平,降低违法率。(全媒体记者杜正蓝通讯员王碧云)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微公交已达14条 无缝换乘开启大公交时代
·【公交】10月1日起新开微循环55路线
·【公交】十月两条假日公交专线恢复运营
·【公交】城区再添2条公交线 微9路串起日湖与天一
·【公共自行车】宁波已累计建成1400余个标准网点
·【公共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将推出无桩借还
基础设施 更多>>
·永丰桥(蔡家河—大闸路)沥青路面改造今动工
·鄞县大道东钱湖段老路面碎化 预计年底通车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今晚6点通车
·梅山春晓大桥今晚通车 还可以划着皮划艇看风景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这条路年底开通 镇海三条主干道拥堵将大大缓解
文明出行 更多>>
·嚣张!这车没年检没保险 还当着交警闯红灯
·违停又不想被罚 北仑这位“老司机”竟伪造抄告单
·醉驾强行冲卡还连撞三车 老司机闯大祸
·禁停牌几成摆设 宁波违法停车随处可见
·交警首次曝光闯红灯非机动车驾驶人
·宁波高速上一货车被撞散 现场“满地红”惨不忍睹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