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手术室“最美护士”再次感动众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9-22 09:22:00
图为周柳艺平静地等待手术

  还记得今年年初,《宁波晚报》报道过的鄞州二院手术室“最美90后护士”周柳艺吗,那时她伤了脚,但为了不影响科室正常排班,在接受石膏外固定后继续坚守夜班岗位,虽然她本人再三要求“低调”,但还是被深受感动的同事们记录下了这一幕。

  这次,我们的好姑娘又一次感动了手术室。

  8月31日早上,鄞州二院麻醉科李红主任像往常一样进入手术室准备一天的工作。第一台手术是耳鼻喉科的“双侧扁桃体切除术”。病人已经躺在手术床上了,房间里的气氛有些活跃,巡回护士正在和病人亲切地聊天。李主任按照标准流程进行三方核查:“病人姓名——周柳艺……咦,怎么和我们的护士同名?太巧了。”结果,低头一看,嘿,还真是熟面孔,不正是柳艺吗?一问才知道,周柳艺为了不让科室同事知道她生病住院,所以并没有在科内声张。

  更重要的是,她选择周五进行手术,这样的安排正是她“精打细算”的结果——周四值夜班,周五值休手术,周六、日修养,周一出院,周二上班,完全不会影响工作。

  得知这一情况,李主任立刻与手术室陈燕护士长联系。此前毫不知情的护士长随即赶到手术间,对柳艺说:“你这孩子,怎么这种大事都不说,安心手术,术后好好休息,等完全养好了再来上班。不用考虑工作安排的事,要是知道你生病,大家都愿意帮你代班的,放心吧。”

  对于这位平时话不多,但工作上始终勤勤恳恳的年轻姑娘,护士长陈燕很是认可。她告诉笔者,由于手术室人手紧张,平时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看到这种情况,周柳艺好几次都主动要求上岗。

  虽然陈护士长给了柳艺五天的病假,但是爱岗敬业的姑娘还是按她自己的原计划,在三天后回归岗位,回来的第一天就主动要求洗手上台,她乐观地说:“小手术,完全不是事儿,割了扁桃体我仍是一条‘女孩子’,还能再战五百年!”周柳艺虽然才入职一年,还是一名稚嫩的“小”护士,但是她的工作态度一点也不输给那些工作数年的“老”护士,认真积极,谦逊严谨,正是医院所需要的医护人员工作态度。(胡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