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去妇儿医院停车方便了 对面立体停车楼已开放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9月06日 15:21

  9月5日开始,全新改造的马园路停车场对外试运行,并按一类地段进行收费。

  家有儿女的宁波父母都知道,带娃上妇儿医院看病,停车一直是个大问题。如今,这座南面与宁波市妇儿医院一街之隔的停车场开放,将带来福音,而且停车场与医院之间有人行天桥无缝对接,

  据悉,整体是一个四层的立体停车楼,具体在柳汀街与马园路交叉口西侧,东侧绿色外立面非常显眼。配备公共停车位261个,除一层沿街部分为商铺,其余均为公共停车位,其中四楼停车场还配建了新能源车充电桩。

  停车场的收费执行一类地段收费标准:半小时免费,两小时内5元/车次,超出2小时则每小时加收4元;晚上10点-早上8点之间,按每小时1元/车次计价,最高为5元封顶;连续停车24小时最高收费为25元。

  另悉,日后市、区治堵办还会与停车场方面协商,开设错时停车方案,把夜间错时停车的时间段扩延,初步打算在晚间6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收费为5元封顶,为周边居民停车带去方便。

  改造之前,该地块只是一个地面停车场,设有公共停车位90个,土地利用率较低。改造工程自2014年初开始谋划,旨在通过对既有平面停车场立体化改造及建设连接停车场与妇儿医院的人行天桥改善妇儿医院及周边停车难题,缓解医院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地块土地权属为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不改变土地权属及用地性质的前提下,市治堵办创新公共停车场建设模式,通过“拼盘”合作共建停车场,即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土地、宁波市财政承担建设费用。

  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中心停车场用地因紧凑,因此利用错层解决坡道空间,用天桥连接与对面的妇女儿童医院和商业综合体相连;同时还构思了把天桥的无障碍电梯和停车库的电梯公用,这个建筑某种意义上是高密度都市空间的一个模版。

  记者王凯艺 通讯员张腾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201,202、207路夜间线编码有变
·【公交】8月31日起399路公交延伸调整
·【公交】这3条公交线路9月1日起调整
·【公交】市公交399路实行延伸调整
·【公交】“老公交”501路521路优化调整
·【公交】海曙开通643路公交线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闯红灯、横穿马路”现象仍较严重
·无证还违章50条!这位司机终于被抓了
·小伙醉驾在高速行驶40公里
·宁波代驾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
·司机醉酒开车冲进杜湖
·惊呆了!镇海一轿车“四脚朝天” 竟因司机“手痒”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