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基础设施
雅戈尔大道要修复啦!一年后升级成景观大道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8月30日 15:05

  今天(8月29日),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的雅戈尔大道修复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计划总投资1.03亿元,通过一年的综合改造,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和区域面貌。

(效果图)

  雅戈尔大道,全长3.3公里,是214省道其中一段,起点位于杭甬高速段塘立交,路线自北向南止于鄞州大道,途经轻纺城,毗邻杭甬高速入口及栎社国际机场。随着近年来沿线通行车辆呈现井喷式增长,雅戈尔大道的路况和通行环境亟待改善。

(工人在部分路段忙着划道路标线)

  今天一大早,数名工人在部分路段忙着划道路标线。“等道路划线结束,该路围挡部分暂时会变成三进两出,平常路段双向四车道的行车模式。届时路边也会设置围挡,分段进行施工。”海曙区交通运输局相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效果图发现,修复提升后的雅戈尔大道将华丽转身为一条景观大道。整条道路会在现状植物的基础上采用红叶石楠柱阵列式种植的方式,展现道路的韵律和节奏感,通过彩色植物搭配增强人们对道路景观的印象,并对路边围墙进行垂直绿化,在节点处增加植物组团。同时更换道路侧石,形成整体特色的道路形象。

  雅戈尔大道最近一次大修在十年前,当时,该道路完成拓宽改造,将四车道拓宽至六车道,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翌年,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其中与雅戈尔大道重叠的1.4公里路段在施工后采用的是混凝土路面,同时受站点开挖和地下盾构施工影响,部分道路破损、交通配套设施缺失,整体通行能力偏低。

  在这次大修过程中,给1.4公里的混凝土路面统一铺上沥青成了路面修复主要内容。另外,其他路段进行表面铣刨,重新铺设,以及两边的绿化和路灯提升。与路面修复同时进行的还有总长近10公里的雨污水管检测疏通工作。

  “作为一条连贯机场门户区的主干道,我们力争通过修复提升推进该路的美丽公路建设。”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路面修复后,还会进行交安设施改造、公共自行车等轨道接驳配套设施完善等措施,将雅戈尔大道打造成城区连通机场的一条高品质道路。

  记者张璟璟 通讯员张立叶宁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8月31日起399路公交延伸调整
·【公交】这3条公交线路9月1日起调整
·【公交】市公交399路实行延伸调整
·【公交】“老公交”501路521路优化调整
·【公交】海曙开通643路公交线
·【公交】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基础设施 更多>>
·交通设施完成改造 中医院违停绝迹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小伙醉驾在高速行驶40公里
·宁波代驾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
·司机醉酒开车冲进杜湖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