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格化管理模式破“僵尸车”难题
中国宁波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17年08月23日 14:50

  “终于把僵尸车弄走了,这下子清爽多了,我们停车也方便。”日前,家住宁波江北新马小区的一位居民欣喜地竖起了大拇指。“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占用公共资源,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道路整治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处理“僵尸车”最难的环节就是寻找车主。“从法律上讲,‘僵尸车’也是车主的私人财产,因此在处理上须以通知、告知等方式依法与车主取得联系。”附近交警告诉记者。

  “僵尸车”大多都是报废车辆,其中多数车辆的车主信息存在缺失或不准确的情况,尽管交警部门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整治“僵尸车”行动进展缓慢。

  江北区中马街道全面启动了“僵尸车”整治工作,并形成了街道主导、交警城管配合、社区部门引导、全民参与的联动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对辖区内所有地下停车库、小区内道路、公共停车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发现街道辖区内有疑似“僵尸车”21辆,其中街道主导清理拖移“僵尸车”5辆,车主自行处理“僵尸车”16辆,效果明显。

  “在清除‘僵尸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些车辆的车主,他们的旧车平日里不开,又卖不出去,可是也不愿意报废。”中马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蔡志耀介绍。对可以报废的,引导车主自行报废,对于无主车辆,由清障车将车辆拖移至相关停车场集中停放。

  据介绍,下一步,中马街道将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辆、处理一辆,还居民一个通畅干净的道路通行环境。(张巧淑、陈栋)

 

 

[责任编辑:石景]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老公交”501路521路优化调整
·【公交】海曙开通643路公交线
·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公交】拥军线981路要开通啦 636路27日起临时改道
·【公共自行车】运行数据发布 轨交接驳量近百万
·【公交】注意!这两条专门路过医院的公交线要调整了
基础设施 更多>>
·鄞横线提升工程动工 配套港湾式候车亭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中兴大桥主桥墩施工进入尾声 2019年通车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宁波代驾司机醉驾致一死一伤
·司机醉酒开车冲进杜湖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32位司机被终身禁驾 大部分因肇事逃逸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