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10月起驾考有新政策 将越来越难?宁波车管部门:确实有调整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8月15日 15:15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难度大升级!”昨天上午,微信朋友圈里热传这一消息。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家驾校和多名教练,得知他们已听到“风声”,但新政策究竟有哪些内容,以及怎么考,怎么判,都还不清楚。

  网传驾考新规要求更严格:许多项目增加时间限制,判不合格的操作也增多了

  网传的这则消息称,驾考新规对许多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直接评判不合格的操作也有所增多。这意味着,10月1日之后想通过驾考更难了。

  比如,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此前的标准只是规定了操作规范,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在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中,原本对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

  同时,对转弯时不打转向灯或开转向灯时间未满3秒的,由之前的扣10分改为“不合格”。

  记者通过搜索得知,这则消息的源头出自8月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微发布”一则名为“我所组织召开新修订驾考系列行业标准宣贯会”的文章。

  在评论中,一名教练总结后认为,“科目二、科目三难度增加,科目一、科目四内容调整”,得到众多网友认同、点赞。

  “又赶上这一节点了?郁闷!”“起步、停车都要限定时间?”从网友的跟帖评论来看,许多未报名学车,和已报名但未考试的考生,对这一消息颇为关注。

  教练普遍反应比较淡定:变动的只是小细节,基本功练扎实了就没问题

  随后,记者向多家驾校了解此事。金通驾校工作人员表示,“从网上听说了,但没收到通知。”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政策都会有调整,但具体怎么调整、何时执行要等车管部门下文件。即便文件下来了,落实到位也需要一段时间。

  “比如,去年推行的计时学习,学习一次计一次费,隔了半年多,到今年7月中旬才正式开始。”这名工作人员说,学车肯定是越来越难了,政策调整是时间早晚问题,但目前没有收到通知,教练还是按照以前的老办法在教学。

  记者又向安达驾校询问。“在朋友圈看到了,但我们还没收到车管所通知。”一名工作人员说,学车是一年比一年难,即便出了这个新政策也不稀奇。

  象山港驾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没听说过这回事,“新政策肯定是越来越难的,教练也在不断摸索。”

  金通驾校的吴海波教练仔细研读了这篇网文,他介绍说,以前关于科目二、三会越来越难的消息一直有,但具体怎么调整没有结论。

  “学员也不用太紧张,以前上坡起步,中间停车也有时间限制的。”吴教练说,其实变动的只是一些小细节,只要基本功练扎实了,按照现在的培训学时,时间肯定是够了。

  该驾校另一名章教练则表示:“听说公安部是下文件了,但宁波什么时候落实还不清楚。”

  对于这一次政策调整,采访中,许多教练普遍反应比较淡定,“每年都有新政策出来,但落实起来也需要时间,正好可以慢慢磨合。至于具体怎么教,怎么练,等车管所下通知。”

  记者从车管部门获悉,驾考新政确实在10月1日后有新的调整。但具体驾考怎么考,怎么判分,还有待落实,目前暂无进一步消息可以透露。

  另外记者从宁波金通驾校机构负责人张金鹤处了解,8月初他已经了解到驾考改革的内容,为应对新的变化,虽然培训方面暂时没有新动作,但该驾校位于江北慈城的考场已经根据改革需要正在整改、施工。宁波晚报记者马涛实习生章甜甜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好消息!8月1日起 乘坐奉化公交车可刷“甬城通”
·【公交】拥军线981路要开通啦 636路27日起临时改道
·【公共自行车】运行数据发布 轨交接驳量近百万
·【公交】注意!这两条专门路过医院的公交线要调整了
·【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升级 市民可在线隔夜还车
·【轨交】5月28日起宁波地铁行车间隔迈入“5”时代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快速推进
·宁镇路改造二期工程选址获批
·三官堂大桥力争2019年底全线贯通
·中兴大桥主桥墩施工进入尾声 2019年通车
·沈海高速连接线新桥至石浦段年底开建
·连接江北鄞州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
文明出行 更多>>
·酒驾还想逃?查酒驾神器上路
·95后宁波女孩刚因酒驾被查 又因醉驾被拘
·32位司机被终身禁驾 大部分因肇事逃逸
·连续拿着C1驾照开重型货车 这个司机要被扣24分
·惊呆!活人趴在货车前 用身体遮挡号牌
·北仑太河南路发生奇怪车祸 一“速腾”仰天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