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建立病友微信群 搭建医患沟通新平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8-11 09:19:00

  在全民玩转微信的时代,鄞州二院乳腺外科优质服务也有了新的平台,医护人员利用微信群,与患者建立了沟通新平台。

  由于乳腺外科医生几乎每天都要进行手术,无法保证一直都在病房,所以想要了解亲人情况的患者家属到办公室找医生,却常常扑空。而且医护人员因为忙于做治疗和护理病人,有时候交代病情难免不够详尽。

  “我们建立这个微信群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向患者家属告知病人病情。”乳腺外科童珍君主任医师说,这个微信群主要由她和主治医师张志基、护士长余艳芸、主管护师蒋恽、张红娅等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服务团队,为患者提供问题解答、疾病常识科普、康复指导等服务。

  入群者以乳房疾病患者及家属为主,群内成员处于“流动”状态,他们本着知情自愿的原则加入该群,如果亲人出院了,他们可以自动退群。患者与患者之间也可以通过微信群相互交流、互相安慰,增强治疗信心,还可以提前在群中告知下次要来住院的时间,以便医护人员提前预留床位。

  “微信群的建立不仅大大方便了患者及家属,还成了医护患联络感情的新平台。”护士长余艳芸笑着告诉笔者,短短一周时间,已有70余名患者及家属先后通过“扫一扫”、成员邀请等方式加入群聊,而医护人员们则利用闲暇时间与他们进行互动,今后还将在群里定期推送各类疾病相关科普知识,指导和帮助大家正确地防病、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