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治堵动态
公交让我也让,公交停我也停
多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市民行车多向公交车学习——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6月15日 15:18

  “不学礼,无以立”,文明礼仪是内生基因,也是外在需要。昨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市公交总公司等部门联合发出《“文明行为我践行·斑马线前我让行”倡议书》,让宁波的“文明礼让斑马线”行动再次升级。

  据悉,从去年6月16日起,我市交警部门正式对“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全市已推出60条斑马线作为文明礼让的示范样板,海曙、江北、鄞州三区已安装72处斑马线电子警察设备,用于监督不文明行为。一年来全市查处机动车斑马线前未按规定让行交通违法11.2万起,其中涉及公交车16起、出租车2391起、公务车104起,其余多为私家车。与此同时,交警部门结合“一创一治”整治行动,严查非机动车、行人“乱过路”交通违法行为,分别为34.2万起、1.3万起。

  今年,交警部门还在“浙东第一街”中山路上新建设6条全新的样板斑马线,并以此为示范,继续在其他道路推广建设。同时,交警还对一些斑马线设置不合理、停止线施画不齐全、路口交通组织渠化不合理等问题进行整改,全市共调整取消不合理斑马线306处,增设停车让行提示牌108块,重新施画斑马线1263条。

  据悉,为了将“礼让斑马线”行动继续深化,昨日,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市公交总公司等部门共同发出“文明行为我践行·斑马线前我让行”倡议书。在倡议书中,公交车辆群体代表承诺:在遵守“5321”礼让操作法基础上,遇行人非机动车过斑马线,50米瞭望减速、30米观察降速、20米判断确认、10米停车准备,在斑马线前3米停车礼让。

  此外,倡议书还呼吁其他车辆以公交车为标杆,做到公交让我也让,公交停我也停;呼吁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过无信号灯的斑马线时,如遇等候行人极少、车辆通行较多的情况时,请稍作等候,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记者王晓峰通讯员周瑾)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注意!宁波这两条专门路过医院的公交线要调整了
·【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升级 市民可在线隔夜还车
·【轨交】5月28日起宁波地铁行车间隔迈入“5”时代
·【公交】宁波这条运营近30年的公交线"一拆为二"
·【公交】5月16日起公交对18路进行线路优化调整
·【公交】新一代超级电容公交车投用 可续航40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鄞县大道改建工程迎来关键节点施工
·长春路改造工程启动 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工
·湖西路启动大中修工程 市民出行请注意绕行
·世纪大道快速路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解放路下月全面恢复通行
·花6年找最佳建设方案 三官堂大桥主桥龙门吊安装基本完成
文明出行 更多>>
·带违禁品上宁波地铁还袭警 28岁女子被拘5天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想冒用堂弟身份过关
·跨海大桥上满员的大巴车轮子飞了
·“新科技”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车主在车外安装可爱的玩偶 后车看了一眼 追尾了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