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江北双措并举 打好治堵组合拳
今年新增停车位4000个,投用公共自行车900辆
中国宁波网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17年05月04日 15:00

  交通拥堵一直是老百姓的“心病”。记者日前从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获悉,江北今年继续优化交通体系,通过加快停车位建设改造、增加公共自行车投用,双措并举,打好治堵组合拳,计划新增专用停车位4000个,投用公共自行车900辆。

  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严峻。今年,江北区将继续启动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目前,该区启动了孔浦街道白杨社区安居和万兴两个小区的停车位改造工作,已完成改造方案的意见征求,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预计可新增改造停车位90个。同时,今年已上报文教街道的育才家园、双东路小区、锦江年华、翠东小区以及洪塘街道的姚江花园小区等停车位改造计划,待市里批复后有序实施并争取都在年内完成。

  在公共停车场方面,张家畈河三期综合整治建设50个公共停车位,清河路-包家路交叉口西南角120个停车位均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洪塘中心小学东侧公共临时停车场3月份已开工建设,预计6月份之前可以投入使用。此外,结合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专用停车位,今年全区预计新增4000个停车位。

  与此同时,江北区继续规划建设公共自行车网点,增加公共自行车投用。一方面针对新兴区域(谢家、洪塘等区域)的发展以及公共自行车的使用效率,结合人口岗位集中区域进行布点;另一方面在成熟区域(江北核心区、桃源、文教等区域),以加强车辆调度为主,结合地块有机更新,适当增加点位,满足新建地块的短距离出行需求。2017年江北区计划完成36个标准网点建设,投入900辆公共自行车。目前已完成对各街道、镇公共自行车网点选址汇总工作,下一步将组织市客管局、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对各街道、镇上报点位进行现场踏勘,选取最终建设点位。(记者徐欣通讯员杨小宝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两条假日休闲线 明起直通植物园
·【轨交】宁波轨道交通"五一"假期运营方案发布
·【公交】奉化今起22路公交线路调整
·【公交】公交一体化格局日渐完善 蓝图绘就
·【公交】清运期间32条公交线路调整首班发车时间
·【公交】28日起我市新开2条公交线路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有望5月开通
·新典桥将兴建 横跨奉化江 连接海曙区和鄞州区
·地铁3号线樱花公园站至体育馆站区间贯通
·跨奉化江大桥有进展 鄞城大道预计明年竣工
·澄浪桥二季度完成提升 金达路延伸段10月完工
·湖东路段拓宽改造 大庆南路整治工程年底将全线完工
文明出行 更多>>
·鄞州小伙一天两场酒局闯大祸
·知法犯法 两位实习期司机驾照要被注销了
·宁波10天查处近8千起"乱过路"
·慈溪男子酒驾撞到路边行道树 老婆丧命
·无证、超速、肇事逃逸..... "大胆"司机被批捕
·错把油门当刹车 象山一辆“宝马”冲入“桃花林”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