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天一商圈日新街人行天桥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2月09日 14:49

  日新街人行天桥 刘波摄

  今天上午,从宁波市住建委市政前期办传来消息,在我市繁华的天一商圈东南侧,新建的日新街人行天桥于春节前通过竣工验收,1月20日已投入试运行。与天桥配套的6台电梯已通过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检测合格,待取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的“电梯使用标志”后,即可全部投入运行。

  该天桥位于日新街与药行街的交叉路口,外形简洁明快通透,整桥呈“L”布置分跨日新街和药行街。分别在银亿环球、天一广场停车场、药行街南侧设3个出入口。为方便残障老幼等特殊人群通行,在天桥每个出入口端,均设置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为了便于控制工程质量和缩短工期,天桥建设采用钻石形钢箱梁工厂预制和现场分段拼装工艺,并安装有远程监控、景观灯带等,力求与周边繁华商圈景观的配套提升。

  整体该天桥的建成投用,是我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又一成果。通过第一医院天桥、妇儿医院天桥、泽民天桥、日新街人行天桥等一批立体过街设施的陆续建成投用,极大消除交叉路口行人与车辆平面争道的矛盾,确保过街群众的出行安全,同时也提高了市区交叉路口的机动车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热点”区域出行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一条新的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串起鄞州奉化
·【公共交通】宁波今年将投入十亿元发展公共交通
·【公交】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 多条公交改道
·【公共自行车】大数据出炉:租车达人一年租近9500次
·【公交】春运期间3条凌晨公交接驳专线开通
·【公交】奉化将在春节前开通宁波到溪口公交
基础设施 更多>>
·福明路立交两匝道通车
·新典路(桃源街-宁南北路)计划春节前投用
·鄞州大明路今起通车 下应到东钱湖只需5分钟
·甬余线江北段全线通车
·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昨启动
·铁路北环线平改立盛莫路等7条下穿通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文明出行 更多>>
·随意变道 司机要为后车碰撞事故负全责
·又是疲劳驾驶!大货车被30吨钢管压扁
·高架上小车超车"顶翻"货车 一个好习惯救了两条命
·两个小动作酿成大事故 车辆撞上护栏几乎报废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余姚一宝马车为抢红绿灯加速变道超车 导致翻车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