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医院附近停车难?看看宁波这两家医院是怎么做的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12月12日 14:22

宁大附属医院挖掘桥下空间,开发了175个车位。

  只要是医院附近,交通没有不拥堵的。开着车排队进医院的场面,每天都在各大医院上演。医院自然也被列入宁波“最难停车”的场所之一。

  如何有针对性地破解医院“停车难”问题,今年宁波也试图探索一些新的方式。

  比如,利用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南侧的外滩大桥,挖掘桥下空间,改造成停车位。还有宁波市中医院,其北侧正在启动建设宁波第一个“公交综合体”,在公交始发站的功能基础上,专门再开辟公共停车场的功能。

   利用桥下空间开发175个车位

   可供医院外车辆临时停放

  平均每天接诊量上万次的宁波大学附属医院,靠近江北区最繁华的路段,周边交通拥堵,就医者往往挤破脑袋还找不到一个停车位,这一问题常年困扰着市民及管理部门。

  直到最近,有市民惊喜地发现,医院北侧的外滩大桥桥下以及桥两侧,突然多了上百个公共停车位。江北区治堵办方面介绍,该项目建成于2016年6月,共计停车位175个,目前已移交给江北城管,上个月起正式投入了收费管理。

  据收费公告显示:8:00-22:00停放2小时内(含)收费5元,超过每小时加收4元;22:00-8:00每小时收费1元(最高5元);连续停放24小时收25元。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在外滩大桥下遇到应先生,他刚出医院,到桥下取车。应先生体验后说:“与其一辆车一辆车排长龙进医院,倒不如把车停在桥下,走过去也就两三分钟,还是这样更方便省时。

   中医院北开建公交综合体

   综合体内设了不少停车位

  当然,其他医院没有宁大附属医院那样幸运,旁边正好有桥梁可利用开发。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宁波市中医院引入了“公交综合体”的全新模式。

  所谓“公交综合体”,就是集合社会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物业开发用房于一体,涵盖公共停车场、滨河公共绿地、地面公交换乘枢纽,以及物业开发用房等服务功能。该模式在宁波尚属首次尝试。

  项目占地面积44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321平方米,分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上六层,建筑面积5043平方米;地下二层,建筑面积7278平方米。

  “它的设计比较用心——不仅要满足市民们的就医、出行需求,也要缓解医院周边的停车难题。”

  据场站公司工程部的有关负责人陈波介绍,这里除了要建设常规公交首末站以外,最主要的特点是还设置了143个公共停车位。“不仅把社会停车功能纳入到公交始发站内,另外通过增加建筑面积,用于以后开发租赁,以弥补场站运营管理的亏损,以达到’以站养站’的效果。”

  据介绍,这个“公交综合体”正式投入使用,大致会在2018年年中。

  大剧院下个月启动错时停车

  昨天,记者又从宁波市治堵办获悉,位于江北区的宁波大剧院明年1月开始将对外开放,目前大剧院相关部门在申请办理收费管理相关手续。开放模式将采用错时停车的办法,即白天只供大剧院自身使用,一到晚间,就对周边小区车辆进放。

  宁波大剧院停车场借近几年宁波三江六岸饿提升工程对内部停车场的进行了改造,停车场内的内环组织、门禁管理设施设备都进一步得到完善,预计大剧院的车位数量将达到420个。

  江北治堵办的相关工作人员张科奇介绍,为了错时停产更有针对性,将会事先登记附近浮石小区、大闸小区、北岸琴森等的车辆,以防晚间别的社会车辆“混水摸鱼”。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177路试运行
·【轨交】宁轨道交通5条线路43个项目同时施工
·【公交】奉化汽车东站驶出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石浦渔港实行公交“油改电” 充换电站1月投运
·【轨交】轨交开展"马拉松" 参加志愿服务可免费坐地铁
·【轨交】地铁新优惠来袭 新版市民卡享6.5折
基础设施 更多>>
·环城南路高架主线通车 去东部新城快了
·春晓大桥主梁合龙 下层可滑移为大船“让道”
·镇海贵驷街道永茂东路、永乐东路将于年底开建
·中心城区3条主干道改造建设启动
·北仑将军山隧道贯通
·新路开通 康庄南路东侧居民去江北万达好方便
文明出行 更多>>
·有种违章叫“闯绿灯” 罚200元记2分
·男子等红灯时睡着 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余姚交警曝光30名“酒驾”最严重的司机
·绿灯时让行老人后 竟遭后车多次别车
·高速上不系安全带 20天拍到700多起违章
·慈溪一轿车横穿马路被撞十几米外 致三人被困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