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智慧停车
鄞州万达片区试点APP停车缴费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9月28日 14:35

  10月8日起鄞州万达片区351个路面停车位一律要收费,并公布了收费标准。

  具体如何停车缴费?昨天记者从鄞州治堵办获悉,到时候市民需通过“宁波停车”APP,或者拨打“96096”来进行停车缴费。

  值得一提的是,APP停车缴费的这个模式,鄞州万达片区在宁波还是首个试点区域。今后,在鄞州区乃至宁波市区将逐步推广开来。

  此次实施收费的范围是嵩江中路、天童北路、贸城中路、宁南北路所围成的区域,总共是351个路面停车位。

  市民们需要注意的是,缴费模式与目前普遍的咪表刷卡不同。需先下载“宁波停车”APP,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完成注册;再进入“快速充值”界面选择充值方式进行充值;然后进入“我要停车”界面输入你的车牌号和车位号;最后当你开车离开时系统会自动进行扣款。

  如果你是不习惯用APP的老司机,也可以通过拨打“96096”停车热线按照语音提示来操作。

  同时还要提醒市民,要是未启动停车程序按时进行缴费,并且欠费后7天内没有及时补交的,除按照规定罚款150元以外,个人信用状况还会被纳入宁波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按照公示的收费标准:30分钟以内停车免费,超出部分,日间7:30到19:30收费2元/30分钟,夜间19:30(含)到第二天7:30(含)为5元/每车次。记者算了算,停满24小时需51元。

  不过,前三个月试运行阶段,期间按上述标准予以七折优惠,24小时内25元封顶。

  除此之外,为优化错时停车,同时与周边路面停车收费相结合,鄞州万达广场自带的停车场从9月26日起还推出了夜间停车优惠。

  白天收费标准为:1小时(含)内免费,1~2小时(含)每辆每次5元,2-4小时(含)每辆每次10元,4-8小时(含)每辆每次15元,8小时以上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25元。

  夜间(21:00-09:00)收费标准为:12小时(含)内5元,12小时以外按白天收费标准:每2小时(含)内5元累加。(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方琴]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鄞州20条公交9月28日起恢复原线运营
·【电车】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公交】宁波将开通三条公交线路 其中37路可以到植物园
·【轨道交通】国庆期间轨道交通增加备用列车
·【公交】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启动
·【公共自行车】宁波公共自行车手机租还APP上线
基础设施 更多>>
·宁海要建一条海底隧道 约2020年初完工
·注意:甬江隧道大修 本周三开始全封闭!
·常洪隧道沥青路面整治工程18日开工
·丽园北路整修工程正式开工
·象山5座大桥将启动维修
·春晓大桥路基合龙
文明出行 更多>>
·下月起江北清湖路接孩子 车不能停路边
·“路盲”误上高速 感觉不对竟调头逆行
·这6种鲁莽变道是违法的 你被气到过吗?
·哥哥酒驾弟弟“顶包” 糊涂兄弟双双被处罚
·太危险!八旬老太独自行走在机动车道
·开车不系“救命带” 11年驾龄网约车司机殒命高速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