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奉化将建“桃花盛开”风景线 实行慢行道沿线改造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5月26日 15:03

  记者今日从奉化有关部门获悉,随着一条全长14.3公里,总投资1.5亿元的滕头至新建“桃花盛开”风景线的开建,美丽的萧王庙不久将呈现出城市慢生活美景。

  据悉,根据该街道的总体规划设计,风景线实行慢行道沿线改造,在滕头、青云、林家、新建设置驿站,沿途景观串点成线,搭建剡江亲水平台。具体将实施9个项目建设:建设石溪线-新建村道路工程,同时建好道路的慢行系统;推进全长2.5公里的新建桃源旅游专线建设;实施水蜜桃产业示范区建设,建好桃园内1200米机耕柏油路,对交易市场8500平方米的地坪进行硬化、河道砌坎,建设桃子交易市场部分管理用房、生态公厕;打造林家美丽乡村示范村,对农居房进行梳理式改造,建设乌龟山文化公园,进行环村河改造,新建拦水坝,增强蓄水、水体净化能力,推进环境整治、庭院美化、立面改造;开展王家山桃园景区综合提升项目建设,拓宽王家山游步道,推进农排线地埋、生态公厕建设,对同山脚水库至穿村步道的柏油路进行硬化,添置景观灯,做好醉仙亭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推进云集路桃林路建设,实施桃林路与王家山入口延伸工程等项目建设;推进桃子市场(桃文化节旅游综合体)提升,建设桃文化旅游综合体和标志性景观,改造电网,建设停车场;推进新建村综合提升项目,建设停车场和古树公园,修缮世界桃街;实施泉溪江改造,对河岸进行改造及推进慢行系统建设。

  按照任务分解,萧王庙街道负责做好风景线萧王庙段村庄整治提升、卫生保洁和宣传发动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具体项目的实施工作,同时,负责滕头至青云道路建设。

  今年春天,街道抓住举办水蜜桃文化节的契机,全面推进以王家山为核心的水蜜桃产业示范区综合体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桃子市场改造、“天下第一桃园”景区提升等项目。当前,萧王庙正重点抓好朱岙至新建道路拓宽土地征用等政策处理工作,确保滕头至新建“桃花盛开”风景线项目全线实施。(记者徐欣奉化记者站凌青通讯员张忻然)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甬金铁路最快年内开建
·【公交】你造吗?宁波公交专用道年年在长未来更“帅”
·【公交】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末恢复运营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公交】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基础设施 更多>>
·灵桥大修年内完成 “老江桥”要回来了
·两年之内宁波城区道路要变成这样
·日新街人行天桥开工
·轨道交通3号线明楼站开工 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灵桥今日实现桥面板全面合龙 历时45天
文明出行 更多>>
·推动工程车礼让斑马线常态化
·“车让人” 让与不让五五开
·相邻而居相煎何急?如此堵路
·生气的车主当交警面撞向另一辆车
·市民多次投诉甬江大道一人行道挤满违停车
·司机被乘客抱住 宁波一公交车撞树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