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政策法规
我市立法管理车辆超限超载
《宁波市公路超限运输管理办法》有望年内颁布实施
中国宁波网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16年05月05日 14:15

  (记者张燕通讯员褚惠强)超限超载的货车给公路、交通安全等带来多种隐患。记者昨日从全市公路综合治超暨深化推进工程车整治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将通过立法管理超限运输,相关法规有望在年内颁布实施。

  超限超载不仅严重破坏公路桥梁,提高路桥养护成本,而且会威胁道路交通安全,甚至导致货运市场的恶性竞争。经各级各部门联合治超,我市去年累计查处非法改装车2600多辆,查处超载车辆5400多辆,查处非法超限车辆1.4万辆。

  在联合治超的基础上,我市还将通过立法推进长效治超。目前,《宁波市公路超限运输管理办法》已经列入今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初稿已完成意见征求,下一步将抓紧进行条文修改,争取在6月底前上报市政府,年内颁布实施。

  今年我市还将全面落实源头责任倒查机制。运管部门将对1年内3次及以上的违法车辆依法吊销营运证,并列入黑名单。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纳入车辆所属企业的信用安全评价,与企业新增资源许可、评优评先、运输业务招标等利益挂钩。

 

 

[责任编辑:吴旻]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特2假日休闲线本周末恢复运营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公交】地铁五乡站施工完将考虑接驳公交线路
·【轨道交通】新版市民卡坐地铁可享6.5折优惠
·【火车】宁波始发增Z字头K字头列车
·【公交】近一个月宁波60余条公交线路调整
基础设施 更多>>
·轨道交通3号线明楼站开工 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环城北路部分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解放路开始综合整治
·世纪大道快速路(永乐路-沙河互通)工程立项
·“断头路”梅堰路工程所涉部分房屋开始拆除
·世纪大道高架将向北延伸到镇海 “搭上”绕城高速
文明出行 更多>>
·相邻而居相煎何急?如此堵路
·生气的车主当交警面撞向另一辆车
·市民多次投诉甬江大道一人行道挤满违停车
·车行道被戏台占据 鄞州一小区成交通"孤岛"
·酒驾小伙赖在车里半小时
·车站停满私家车 公交车无法停靠该哪般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