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部门动态
樱花烂漫美景来年可期
中国宁波网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12月07日 09:31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陈晓艳)江东区樱花公园樱花盛开的美景因为地铁建设已消失几年。昨天,这个公园的重建工程正式启动,明年7月一个以樱花为主题的全新公园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樱花公园位于中兴路和中山东路交叉口,西起甬港北路,东至中兴路,南邻中山东路东段,北接后塘河,改造面积约31000平方米。由于建造轨道一号线需要,原先的樱花公园被改建,里面的树木进行了移栽,公园盛景不再。如今,一号线一期已建成运营,群众要求改建公园的呼声也与日俱增。樱花公园重建工程作为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被提上议事日程。

  据市政前期办介绍,樱花公园是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第一个开工建设的节点公园、景观工程,将打造以樱花景观为主题的综合性公园,提升中山路沿线绿地品质,展示城市形象。本次公园改造以“歌咏欢庆”为主题,突出“樱花主题”特色,通过设计为其注入新的活力,使其成为观赏与休闲功能兼具的主题公园。

  基地原有地铁通风井采用植被遮挡,并设眺望平台,将原有限制条件转变成有利条件,回归自然,用樱花等植物营造一个浪漫自然的空间布局。滨水区域,则设计有亲水平台和婚礼小亭,中间设置大面积草坪,为都市人群提供休闲婚庆场地,营造浪漫氛围。

  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是“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市重点道路景观整治项目,旨在提升城市主轴品质,打造“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景观宜人”的浙东第一街。樱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山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拉开序幕。下步,中山路沿线将陆续展开后退空间(包括临街第一排建筑前空间、轨道接驳站点)、阳光广场节点、鼓楼节点、望京路节点、环城西路节点、西塘河公园等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 吴旻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