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我市启动慢行交通
首批10条非机动车道、10条人行道改造年底完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9月21日 15:34

  (记者王岚 通讯员王蓉)改善慢行交通环境、提高慢行交通品质,是我市城市交通治堵和公交都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昨天,市治堵办发布消息说,配合公交宣传周和“无车日”活动,我市将在年底前推出首批慢行示范道路,包括10条非机动车道和10条人行道。

  此次,我市从加强沿路步行道、自行车道空间梳理与环境整治着手,排摸出20条通行状况比较舒适、行人与骑车人路权空间相对较好、体验性与舒适性较强的道路进行示范整治。“进一步打通这些慢行道路中存在的瓶颈,还原步行及非机动车路权空间。”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整治后道路将作为明年慢行交通系统的示范标准予以推广。

  据悉,这20条道路主要位于主城区及东部新城。其中10条示范非机动车道是:灵桥路(药行街——兴宁桥)、江厦街(中山东路——药行街)、江东南路(百丈路—兴宁路)、江东北路(中山东路——通途路)、槐树路(大庆南路—通途路)、永丰路(永丰北路——解放北路)、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宁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北路)、河清南北路(宁东路—百丈东路)、百丈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南路)。

  10条示范人行道是:百丈路(灵桥东—彩虹北路)、人民路(新江桥便桥—环城北路)、镇明路(中山路—三支街)、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大闸路(环城北路—西草马路)、前河北路(鄞县大道—嵩江中路)、蓝天路(机场路—柳汀街)、江东南路(中山东路—长丰)、创新路(鄞县大道—长寿路)、首南路(宁南南路—钱湖南路)。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结合中山路改造、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等,同步建设一批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周边慢行接驳设施,建设一批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并新增扩容公共自行车网点360个,推出9000辆公共自行车,使城市慢行交通体系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