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三江口一小时步行圈路线图绘就 新增奉化江步行桥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0月13日 15:32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叶建明)三江口不仅是宁波城市的核心地段,更是宁波城市的标志。市规划局昨天传来消息,宁波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战鼓”擂响,备受关注的三江口一小时步行圈已完成规划对策研究,就等时机成熟为城市核心区围上这条美丽的“项链”。

  早在2011年5月,市规划局完成的一个名为“发现宁波”的概念性规划,就提出要通过增建步行设施,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一小时走遍三江口的特色游览线路,提升市民群众休闲生活品质。今年,为配合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开展,构筑一小时步行圈被列入改善滨江交通四大行动之一的慢行系统网络构建行动中。

  从描绘的图纸看,三江口核心区将新增奉化江和开明街两座步行桥。奉化江步行桥连接海曙区的江厦公园和江东区的后塘公园(现中信国际大酒店北侧绿地),开明街步行桥横跨姚江,南接和义路、北连槐树路。“两座步行桥的建设,可使海曙、江东、江北三个核心区形成整体,并分离机动车交通与慢行交通,改善慢行环境。”规划设计人员说。

  步行圈建设,显然还需要消除步行过江的障碍。为此,规划指出需建8个过街地道,分别为碶闸街、江北公园、江安路、宁波书城、江厦桥东、江厦桥西、灵桥西和灵桥东地道。最终,立体过街设施与步行桥一道形成连续、无障碍的一小时步行圈。

  根据项目设置,近期实施的项目有江厦桥东地道、灵桥东西地道、江北公园地道和江安路地道,并逐步完善面向滨江区域垂直道路慢行空间。

  未来的三江口“一小时步行圈”究竟会是怎么样的线路?规划人士描绘说,人们如果从天一广场出发,可以这样走:往北到和义大道商圈,然后过开明街步行桥一直走到来福士广场东侧,东行转到老外滩,上外滩大桥后到江东,下桥逛宁波书城,之后沿滨江大道及现状江东北路一直往南,到庆安会馆、金光中心,过中山路后到后塘公园,上奉化江步行桥,逛江厦公园后回到天一广场商圈。

  “一圈下来,在遍赏三江口美景之余,还可以参观钱业会馆、老外滩、庆安会馆等城市的历史遗存,也可以把三江口附近的大小商圈全部逛遍。”该人士说,城市的过去和未来,也在这一路美景中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