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畅行甬城-宁波治堵在行动 > 慢行交通
宁波三江口改造提升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中国宁波网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10月23日 15:3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吴培均 刘孝武)“Y”型三江将开通夜游航线,三江口核心区将打造“一小时步行圈”、滨江慢行线“升级”空间品质——作为宁波最重要、最具代表性滨水空间,三江口核心区功能品质提升是宁波城市品质提升的重中之重。昨天,市住建委传来消息,三江六岸的核心——三江口公园将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方案综合设计,23日在天一广场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公示,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多次对三江口进行改造提升。如今,三江口已成为宁波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的集聚发展区、城市的象征,三江口公园也需要被赋予新的功能,综合兼顾历史文化、景观特色、旅游休闲等因素,通过拓展功能、提升品质、体现特色,展示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发展目标相符的形象。

  据悉,三江口公园设计范围包括海曙区时代广场和江厦公园、江北区外滩公园和老外滩、江东区杉杉公园和庆安公园,设计范围总面积约28.9公顷,约三个中山广场、一个月湖公园的面积。今年年初起,相关单位即开展了三江口公园国际方案征集,并分三阶段进行了论证比选。

  三江口公园改造提升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打通断点,贯通“可走、可跑、可骑”三线,形成沿江连续的休闲、健身步道和自行车休闲道;通过设置必要的人行景观廊道,构建“一小时步行圈”,吸引市民和游客到滨江区;二是通过设置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古城墙等设施,传承宁波的水、港、商等历史文化;三是通过设置下沉广场,打开滨江空间视线、拓展滨江立体空间,让市民和游客更好亲近三江、乐享三江。 

 

 

[责任编辑: 岑燕 ]

 

治堵目标  
  以解决“人”的出行问题作为基本立足点和最终归宿,遵循交通发展四大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六大行动”,至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宁波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形成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营造“有序、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交通环境【详细
公共交通 更多>>
·公交721路和787路线路优化
·【轨交】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一个月
·【公交】两会代表:公交出行越来越便捷
·【公交】杭州湾新区环保型公交车超八成
·【统计】近三成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交道】今年中心区公交专用道将破百公里
基础设施 更多>>
·夏禹路隧道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魏家桥桩基工程动工
· 中山路综合整治彻夜抢施工
·夏禹路主线隧道和高架今天试通行
·三江口步行圈两条地道建设启动
·甬江南北岸将再添快速通道
文明出行 更多>>
·杭甬高速5个入口全部自助发卡
·城区交通治堵一抓公交二抓人行天桥
·“一小时交通圈”助力港口经济圈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下月实施
·宁波出租车运价调整 今年要更新200-300辆新型车
·杭甬高速宁波(新)收费站启用
便民链接  
公交路线查询 | 汽车时刻查询 | IC卡网点查询 | 停车场查询 | 实时路况查询 | 违章查询 | 事故处理 | 加油站 | 火车票查询 | 普通公路通行费查询 | 车辆服务 | 汽车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