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宁波会展 正文
阿里巴巴·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启动
中国宁波网 2013-12-05 09:29:19

  近日,阿里巴巴·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启动,标志着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协作联盟正式携手阿里巴巴合作建设产业带,推进我区装备制造业从传统销售走向电商销售,拓展企业销售渠道。

  装备制造业是我区传统产业,历经多年发展积累,拥有整机制造、紧固件、轴承、液压马达、电工电器、汽车零部件、石化设备等众多装备制造业企业,门类较为齐全、部分细分行业地位突出、产业关联度较高,已成为我区工业的支柱产业之一。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提供全球性贸易环境,建立新型商务通道,可弥补传统贸易的缺陷。

  今后,我区装备制造企业可通过阿里巴巴·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带平台上线,以多种形式推介,在平台上销售,实现网上支付和结算。该产业带以装备制造产业协作联盟企业为主,在阿里巴巴(中国)网站首页建立阿里巴巴·镇海装备制造产业带,为产业带企业提供统一的信息和推广服务,推动企业网上交易,实现实体和虚拟市场融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宋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