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野猫岙填埋场每天大约处理1000吨垃圾

2013年11月25日 17:22   【打印

 

  在鄞州野猫岙填埋场,偌大的填埋场地使得现场的市民都睁大了眼睛。“我们的设计年限是21年,库容647万立方米,每天大概要处理1000吨的垃圾,实际的处置能力已经远远超出了设计处置量,估计最多能用18年。”填埋场市场运营部负责人高波说,“填埋的垃圾里有很多是可以再利用的资源,像塑料瓶、易拉罐、其他金属等可回收物以及很多的厨余垃圾。如果将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我们这边每天可以减少大量的填埋垃圾,库区的使用年限可以延长很多。”

  据了解,从今年7月开始,我市开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目前正在3个街道的6个小区有序推开,每户家庭分得一个双拼垃圾桶,每天还可免费使用一个专门的厨余垃圾袋,将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分开,并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上门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努力让市民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稿源:   编辑: 杨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