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街道其他7个小区将普及垃圾分类

2013年11月25日 17:13   【打印

  

 
 
 

  “宁波的垃圾分为四种,为什么你们这里的垃圾房只设置两类垃圾的投放点呢?”112月21日下午,在海曙白云街道的牡丹小区,市民张阿姨向社区陈赛花书记提出了疑问。

  牡丹小区是今年7月19日进行垃圾分类试点的,在11月22日他们将要在社区所属的其他7个小区全面普及,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养成习惯。

  “我们是老小区,老年人比较多,家里的可回收物大家基本都在变卖,有害垃圾我们是一个月两次定时进行回收,剩下的就是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所以我们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只在垃圾房设置这两类的投放点。”陈书记回答说。

  据了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市城管部门开始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由三个街道的6个小区正慢慢地进行推开,每户家庭分得一个双拼垃圾桶用于厨房,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分开,并每天免费使用一个专门的厨余垃圾袋,并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上门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努力让市民从意识形态上接收垃圾分类并形成生活习惯。

稿源:   编辑: 杨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