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宁波会展 正文
《海曙智慧城区建设行动计划》通过评审
中国宁波网 2013-11-20 15:07:15

  《海曙智慧城区建设行动计划(2013-2015)》通过评审

  11月14日,由海曙区委托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研究院编制的《海曙智慧城区建设行动计划(2013-2015)》(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专家评审会召开,评审组由市智慧办、市发改委、宁波工程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由区经信局局长吴汉元主持。

  《行动计划》按照宁波市加快创建智慧城市的战略要求,紧紧围绕海曙区建设宁波市中心商务商贸区和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立足信息服务业发展,结合海曙智慧城区建设实际,全面阐述了智慧城区建设背景及必要性,系统分析了海曙智慧城区建设现状,明确了海曙智慧城区建设的总体思路,构建了海曙智慧城区建设总体框架,确立海曙区智慧城区建设目标:到2015年底,“智慧海曙”建设初见成效,成为宁波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城区。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宁波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朱占峰教授任评审组组长,主持评审。评审专家在听取了计划编制单位汇报后,认为《行动计划》数据资料翔实丰富,技术路线合理,成果理念先进,方案总体可行,视野开阔,结构合理,在智慧城区建设统筹谋划方面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评审专家也提出要以《行动计划》作为为下一步推进智慧城区建设的重要依据。

  按照总体规划,海曙区将分年度来推进智慧城区建设工作,以“四轮驱动”(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完善、信息资源加快融合、智慧应用建设全面铺开、智慧产业加快发展)为基础,建设“五大工程”(智慧海曙新设施、智慧海曙新融合、智慧海曙新应用、智慧海曙新产业、智慧海曙新保障),构筑“六项保障”(提升对智慧城区建设的认知、健全智慧城区建设组织推进体系、强化智慧城区建设技术和人才保障、创新智慧城区建设项目运营模式、持续完善智慧城区建设),探索智慧城区发展新模式,统筹规划以政务资源信息中心、智慧社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为代表的十五项基础性、示范性较强的智慧城区建设重点工程。

  稿源 编辑: 宋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