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宁波会展 正文
第三届智博会参展甬企达68家 今起可免费领取门票
中国宁波网 2013-09-04 10:29:10

  第三届智博会将于本周五开幕。记者从市智慧办了解到,根据近年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内的发展轨迹,今年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展览展示部分将更加贴近实际应用,以案例介绍、成功经验复制和达成合作为主要方向。

  在这些参展客商中不乏众多本土甬企的身影,他们中有连续三届参加智博会的,也有今年新参展的。据记者观察,这些参展甬企带来的智慧应用项目包罗衣食住行各方面。本届智博会上,甬企软件和智能化成果展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参展甬企68家。与前两届相比,几乎所有再次参展的甬企都不同程度地扩大了展出面积。

  在参展企业中一家专业做智能家电的甬企将展出智慧饮水机的模拟应用。该饮水机通过智能主机,设计了精准定量和精准温控的概念,能有效避免“千滚水”的不良状况,使用者能自主选择各类需要的水温模式,并可现场或者远程为饮水机建立精准的供水任务,为人们提供健康的饮用水。

  另一家从事二维码生产服务的甬企则将二维码应用与婚庆结合。这款商用二维码可以将新人的婚纱照、感情历程、婚宴时间、地点等生成商用二维码,用短信把商用二维码发送至客人的手机,再用二维码做成精美卡片放置到请帖或者婚宴座位席上,客人能在商用二维码中点击按钮为新人送祝福,婚庆公司还能利用商用二维码的相关功能进行抽奖等一系列应用,为婚礼创造精彩。□记者陈胜男通讯员屠炯

  温馨提示

  市民若有意在9月6日—8日期间前往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体验各类智慧应用项目,今天起可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东侧设置的智博会现场办服务窗口免费领取门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宋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