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联动 打造“生产生态生活 宜居宜业宜游”新城

2013年06月18日 17:29   【打印
 

  在本次参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杭州湾新区挂牌成立以来,以“生产生态生活,宜居宜业宜游”作为新城建设理念,坚持产城联动发展模式,建构产业、新城、湿地协调开发的新格局。

  目前,新区35平方公里制造业区块累积落户工业企业项目358个,投产企业259家,引进了德国大众、德国博世、韩国SK、吉利汽车、中信集团等11个世界500强企业的12个投资项目。其中,汽车制造及关键零部件、智能家电、高性能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在工业总产值中,占比34.5%。先锋行当天,恰逢钓鱼台•美高梅“中国假期”项目签约新区,该项目包含了豪华酒店、度假村、环球美食、文化展演、零售和会展等。

  同时,居住、购物、教育等配套设施也在新区内陆续推进。总投资268亿元的世纪金源杭州湾世纪城,120万平方米商品房和16万平方米商业街区已开始交付;五星级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4月30日试营业;30万平方米SHOPPING MAII下半年可正式营业;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北师大附属宁波国际学校、黄冈中学宁波学校、宁波二院杭州湾院区以及配套的小学、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项目也相继启动。

  43.5平方公里的湿地休闲区,是“生产生态生活,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建设不可或缺的板块。在开发过程中,湿地资源得到整体性保护,不仅有助于优化市民生活环境,而且有利于做大做强旅游观光、农家乐、环境教育等产业,为当地居民增收拓宽渠道。

稿源:   编辑: 张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