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展览馆 透视新区整体规划的窗口

2013年06月18日 16:39   【打印
 

  上午11时,参访团来到杭州湾新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探知新区整体的功能区划。

  展馆位于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大楼二层,建筑面积740余平方米,布展面积约7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2011年7月18日,正式开馆。此前,新区规划建设国土局仅用90天,即完成布展任务。

  展览馆分为序厅和天赋杭州湾、特色杭州湾、构想杭州湾四大展区,设有区位优势、领导关怀、生态之城、产业之城、品质之城、总体规划、重点聚焦、招商平台、美好愿景等主题展项,采用激光成像、电子地图、动感踩吧等大量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新区10年发展成就、城市规划成果和新区美好的发展前景,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商务休闲、招商引资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窥一斑而知全豹。展馆在杭州湾新区只是个点,听完讲解也只需几分钟,但参访团的年轻成员们可以在边听、边看中,了解整个新区功能区划,并依据新区建设历程,想象新区发展的愿景。

稿源:   编辑: 张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