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郝海东要收养小伊伊,你们怎么看?

2011年08月02日 08:45 天一论坛

  29日,网友“麦兜的兜”在“天一论坛”上发帖,和其他网友们讨论郝海东收养小伊伊一事。

  事件背景

  温州动车事故幸存女孩小伊伊的情况也引起郝海东的关注。他在微博上称,愿意收养失去双亲的小伊伊。在回复伊伊妈妈的同事frank家的猪猪时,郝海东说:“我和爱人商量,爱人非常赞同我们收养她,我们是真心希望能帮助她。把你们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我在全国球迷面前给你们保证,我是诚心实意的! ” 昨晚,记者联系上伊伊家人。伊伊的一位叔叔说,非常感谢全国网友对伊伊的关心,对于郝海东愿意收养小伊伊表示感谢,但“伊伊不需要收养,也不可能会被其他人收养”。 动车小女孩的亲戚为什么不让外人收养?

  有网友说:这个叔叔是为了钱,还收养小伊伊的,即使现在对小女孩好,也不可能一直好下去,就算叔叔是真的疼爱小女孩,可婶婶呢?婶婶会对小女孩如亲生子女一般吗?

  有网友说:希望被郝海东收养,至少人家不是冲着哪200万去的。

  还有网友说:不如让监管部门介入,监督叔叔对这笔钱的使用。你的看法呢?

  以下是网友跟帖

  飘零尘:这笔钱最后能用到小伊伊身上吗?

  乐乐儿:这样情况的孩子,如果有亲人,还是生活在亲人身边吧。失去父母已经是个相当惨烈的打击,还要她突然去面临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这种恐惧会终身缠绕她,一直影响她成长,永远缺乏安全感。

  雯儿:虽然父母不在了,但还有爷爷奶奶叔叔等亲人在,感同身受一下,谁会愿意把孩子完全交托给陌生人啊!还是呼吁一下把钱赞助在孩子身上,就如同LZ所言的,能对这些赞助费加以监督才能令人放心啊。

  sky10011:还是在亲人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