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外婆走失 发微博数万网友帮忙寻人

2011年07月05日 14:41 腾讯网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午,前奥运跳水冠军田亮的一条微博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他的外婆在晚饭后散步时走失,现在全家正在急切寻找当中。田亮也特别拜托腾讯网友帮忙,短短不到一小时,就有20000人转发。

  细心的田亮在微博上详细描述出外婆的体貌特征和身体状况。“我外婆因年岁已高,记忆严重丧失,于昨晚饭后散步,在老家重庆走失。走失时身穿白碎花短衫,黄碎花裤,手拄拐杖,她精神很好,语言也清晰,就是毫无记忆。恳请我的好朋友们帮忙转发、寻找。”此外,田亮还特别请求重庆交巡警的官方微博给予支持,“你们的重视和帮助是最直接和有效的,拜托了!外婆,我好想你,你在哪儿?”

  很快,蹦床名将何雯娜(微博博客)、蹦床队总教练卓贤麟、知名主持人沈凌、还有不少媒体的记者编辑都纷纷转播,并且动用手边的资源给予帮助。而腾讯网友也都动员起来,几乎每分钟就有几百人转播这条消息。更令人感动的是,一些身在重庆的网友甚至自发帮忙联系自己的朋友家人,都加入到帮田亮寻找外婆的行列当中。

  据了解,田亮的外婆已经是84岁高龄,平时一直住在重庆老家。老人家很疼爱田亮,当初外孙结婚的时候,她也亲自来到婚宴现场表示祝贺,更是跟叶一茜说了不少悄悄话,一派和乐融融的景象。田亮跟外婆感情颇为深厚,虽然平时见面机会不多,但只要有空,他回家的时候都会抽空探望外婆。

  此次外婆走失,一家人也是心急如焚,也有细心的粉丝替他支招,让田亮以后在老人家身上挂一个联系卡,上面写上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这样即使家人不能时时刻刻跟在身边,也不用担心老人自己走不见。除了帮忙找人之外,上万网友也在微博集体祝福田亮,希望他外婆能早日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