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载誉返乡获60万重奖

2011年07月05日 09:14 长江网

  长江网讯7月4日上午,湖北省表彰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大会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礼堂隆重召开。会上,李娜被授予“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并获得60万元奖金。表彰会由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主持。

  2011年6月4日,李娜勇夺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创造了亚洲人获得法网女单冠军的历史,为祖国和家乡湖北赢得了巨大荣誉。湖北省委、省政府在表彰决定中,号召全体体育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向李娜学习,学习她报效祖国报效人民的崇高志向,志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敢为人先、勇于跨越的创新精神,克难奋进、顽强拼搏的过硬作风,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希望李娜充分发挥“湖北跨越先锋”的模范作用,珍惜荣誉、再创佳绩,为祖国和湖北赢得新的、更多的荣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说,李娜法网夺冠,是中国网球发展历史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体育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形成突破所结出的硕果。在中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进程中,在如何结合举国体制优势积极探索有国特色的职业体育发展道路方面,网球项目做出了积极的有益的探索。李娜作为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代表,在国际体坛上以她精湛的球技,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作风,以及幽默的谈吐,良好的职业选手的风范,向人们展示了中国运动员在世界职业体育项目中的崭新形象。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亲自为李娜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说,李娜法网夺冠的意义非常重大。这不仅是湖北人民的骄傲,也是中国乃至亚洲人民的骄傲。弘扬李娜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敢于担当的精神,有助于助推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