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会展人
9月中旬宁波将举办首届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9月11日 16:55

9月中旬,宁波将迎来首次与老年产业相关的大型博览会。8月5日,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健康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宣告此次盛会进入倒计时阶段。

据悉,首届“健博会”由宁波市政府、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主办,宁波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宁波市民政局承办,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健博会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发展理念,以“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让老年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场馆展览、现场活动、主题论坛等形式,展示健康养老服务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构建行业交流、多方合作、供需对接的平台。

本次健博会将呈现五个亮点:一是“南北融合”,北有“老博会”,南有“健博会”,“两会”相互呼应、相互融合。本次健博会将重点聚焦健康养老和长期护理的发展,聚焦健康养老服务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聚焦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市场。二是“长江三角区域融合”。充分发挥上海、杭州、宁波区域优势,力邀智慧养老和智能制造企业参展。三是国内外健康养老融合。健博会将邀请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上海、黑龙江、海南等地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参展参会,集中展示国内外养老服务品牌培育的丰硕成果。四是将举办以“多元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高端论坛,并成立长期护理联盟。五是举办“幸福银龄,安愉人生”老年广场舞和“潮爸潮妈”模特秀比赛。

本次健博会设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800个展位。按照专业化、国际化的布展要求,分设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养生、健康康复、智慧养老等专业展区,内容涵盖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照料护理机构、老年康复护理辅具、健康养生、中医保健、老年建筑设计、智慧养老技术和产品、老年保险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预计届时将吸引500家相关企业参加本次展览活动。

稿源: 余姚新闻网  编辑:傅婷婷
电话:0574-87682563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宁东路901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