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会展人
宁波召开“三会”筹备动员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6月02日 16:4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宁波是记录古丝绸之路这段历史的‘活化石’”。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宁波全市把服务“一带一路”作为宁波责无旁贷的重大任务,把建设“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借“一带一路”推动宁波新一轮改革开放,让宁波这座“活化石”城市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宁波市把办好2017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简称“三会”)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平台,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并于5月22日召开了全市动员大会,全面落实推动各项筹备工作。

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高思想站位,把办好“三会”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大载体,作为履行宁波责任担当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加快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作为展现干部作风形象的一个重大平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高效的服务,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三会”各项活动更加圆满、更加出彩、更富成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争当示范、走在前列。

裘东耀强调,要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三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实组织机构,落实目标任务,落实专项活动;要突出重点环节,做好客商邀请,做好方案细化,做好对接联络,做好领导活动安排;要彰显办会成效,畅通购销渠道,推进项目签约,打响城市品牌;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优化环境氛围,以最佳状态迎接海内外宾客,确保“三会”圆满成功举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宁波贡献。

在动员大会后召开的宁波市涉外工作专题读书会上,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与宁波市商务委、口岸办、外办、侨办、台办、贸促会、会展办、保税区管委会、国际投资促进局等相关涉外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涉外处室负责人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的讲话内容。李关定希望全市涉外部门借“一带一路”机遇提升一批开放平台、承接一条开放大通道、打造一个丝路合作示范区、编制一个丝路指数、确立一个战略资源、开拓一批国际市场、攻克一批招商堡垒、加强丝路人文交流。

宁波市商务委主任张延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提升中东欧博览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平台的能级,将其打造为长三角地区的国家级展会,同时全力推进宁波中东欧综试区申报工作。

稿源: 宁波市会展业促进会网  编辑:傅婷婷
电话:0574-87682563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宁东路901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